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机关党建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市自然资源局直属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7-20 10:44:59)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根据局机关党委“七一”活动要求,2023年7月14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伟棠带队,组织局直属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18名在职党员代表到郁南县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探索南粤古驿道文化,参观郁南连滩镇兰寨古村落一级河口镇康家大屋和大湾镇古建筑群,围绕南粤古驿道红色文化开展研学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沿着南粤古驿道线路开展,南粤古驿道作为中原联系岭南的重要纽带,或为两省通衢、或为兵家重地、或为通商要道,是广东千年文明史的活化石,是岭南文化遗产的杰出代表。郁南县作为南粤古驿道的站点之一,现已成为红色文化与历史文化完美融合的游览胜地。

       首先,局直属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到郁南县连滩镇兰寨进行研学,邀请当地的讲解员对兰寨内的正己学校、十德文化馆、诗礼传家博物馆的历史进展情况进行深入讲解,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观摩、仔细听讲、交流互动,对兰寨的“十德文化”和“林氏祖训”中的廉洁文化内函见解深刻。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到河口镇康家大屋参观学习。康家大屋又称康少培大屋,是原广东省立庚戌中学暨中共庚戌中学支部旧址。抗日战争爆发后,广东省立庚戌中学于1939年9月在郁南县三保乡河口寨村康少培大屋复校。作为郁南最早成立中共党组织的中学,康家大屋培养了一大批青年革命干部,为革命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通过在康少培大屋参观学习,党员们近距离感受了西江地区中国近代革命史,生动领会了它对传承红色基因所做出的重大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到大湾镇古建筑群进行参观学习。大湾古建筑群融绘画、书法、雕塑、建筑四种艺术要素为一体,极具特色,承载着郁南人民艰苦奋斗历史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斗争的往事。

       郁南古驿道的红色革命历史,激励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为助力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要把“清廉家风促政风带民风”的精神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去。

图片1.jpg

局直属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到郁南县连滩镇兰寨正己学校参观学习

图片2.jpg

局直属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到郁南县河口镇康家大屋参观学习

图片3.jpg

局直属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大湾古建筑群学习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