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机关党建
市自然资源局举办“卓粤·自然”党建“六个一”活动庆祝党的102周年华诞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7-10 08:31:04)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根据上级组织部门关于庆祝“七一”系列活动要求,2023年6月21日至7月6日,我局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卓粤·自然”党建“六个一”庆祝党的102周年华诞,围绕“卓粤·自然”党建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讲授一次党课、组织一次走访慰问、组织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召开一次党员座谈会、开展一次学习研讨以及开展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开展一次党课,培养争先进位意识。2023年6月21日,市国土空间技术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授《勇于担当,守正创新》主题党课,紧扣党建与业务融合推动发展,激励党员立足岗位。6月29日,局机关党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副书记萧劲风讲授《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卓粤·自然”党建引领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内容,强化“卓粤.自然”党建引领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讲好自然资源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故事。6月30日,局直属机关第一支部书记讲授“拒绝做躺平式的党员”主题党课,激励党员争先进位,担当使命,为地方发展贡献力量。

  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局直属机关各党支部先后结合“七一”学习活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6月21日,市国土空间技术服务中心在原市规编委大楼七楼,召开党员政治生日会,重温入党誓词,各党员结合入党初衷,深入谈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30日,我局直属机关第一党支部在五楼召开“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学习市直机关先进党员事迹之后,在副书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感受党员的初心使命。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做好主题教育学习预热全覆盖。6月26日到7月3日,我局派出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上门走访慰问探望24名老党员(其中16名“光荣在党员50年”纪念章活动者)、1名困难党员,累计发放慰问金5100元。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黄业龙联合我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上门慰问我局老党员叶万钦,询问工作身体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礼品。在慰问过程中,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5本书本亲手送给老党员,并与老党员进行探讨,做好主题教育学习预热工作。

  召开一次座谈会,增强党员的归属感。6月29日,局机关党委在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庆祝“七一”党员座谈会。局机关党委领导,各党支部委员、退休干部党员、在职党员代表共50人参加会议。会议以深刻感悟“红船精神”,踔厉奋发建新功为主题,组织观看人民网的《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之红船精神》以及央视时政《春到岭南--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广东纪行》微视频,邀请参加2023年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红色感想和入党故事,给在职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各党支部给参会的退休干部党员送上政治生日卡、慰问金以及主题教育学习资料。

  开展一次学习研讨,在理论学习中沉淀思想。6月30日,我局直属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关于《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学习研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党员在会议上交流学习心得。青年党员代表以《“让青春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论青年干部应该提高哪些能力”》为题作主题发言,在学习中切实提升理论武装头脑的自觉性。

  开展一次革命传统教育,营造感恩奋进的节日氛围。6月23日到7月6日,局直属机关第二党支部、市土地储备中心党支部党员参观叶季壮故居、河村战斗广场等地开“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感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市自然资源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到新兴县天堂镇朱所村、六祖镇水湄村等开展庆祝“七一”暨“追寻红色之旅,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卓粤·自然”党建引领资源工作思路,探索乡村振兴工作发展方向;市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木利村党总支等到罗定市长岗坡渡槽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实地调研、红色研学,让党员认真学习地方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事迹,深刻感悟革命精神,营造出感恩奋进的“七一”节日氛围。

  市自然资源局举办“卓粤·自然”党建“六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局机关党员在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中,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发扬自然资源人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精神,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贡献力量。

图片1.jpg

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黄业龙、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联合慰问局老党员叶万钦同志

  图片2.jpg  

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陈佑同志带领局直属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慰问局老党员钟荣祥同志

图片3.jpg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七一”党员座谈会

图片4.jp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副书记萧劲风同志讲《锚定高质量目标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卓粤·自然党建引领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图片5.jpg

市国土空间技术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讲授党课

图片6.jpg

局直属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会并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7.jpg

市土地储备中心党支部参观叶季壮纪念馆并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8.jpg

市自然资源局直属机关第二党支部在新兴县太平镇参观革命战斗广场

图片9.jpg

市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结对共建的太平镇木利村总支部在长岗坡党员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图片10.jpg

市自然资源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到新兴县天堂镇朱所村等地开展庆祝“七一”暨“追寻红色之旅,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