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机关党建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基层党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工作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3-10 10:54:23)     分享到:

       根据《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局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于2023年2月21日至3月6日,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工作,局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党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局机关党委派员列席会议,并提出指导意见。

       各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开展政治专题学习会,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省委、市委有关全会精神, 通报局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结合观看警示教育片《歧途》,开展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同时,局各党支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有关工作要求,会前做好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党员意见等,形成党支部班子及个人检视问题清单。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班子通报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以及“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教育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并对2022年度工作深入剖析查摆问题,党支部委员会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完成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形成党支部班子检视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与整改时限。党支部党员开展自我批评,并逐一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各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形成检视问题整改清单,并签订党员整改承诺书。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后,按照程序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工作会议,对党支部和党员进行量化打分评议。

       局机关党委认为,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聚焦主题查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切入点,真找问题,找准问题,整改问题,能提升思想,促进团结,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要求,各党支部要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今后工作要达到“两提升,一促进”,即是要进一步提升精气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促进工作取得新成效。并强调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推动使用“网格化+清单式”台账,运用好组织生活会平台,有力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各党支部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发挥自我革命精神,促进党员淬炼党性,加强思想交流,增进团结,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市委“一二三四五六”思路举措,坚持“五个带头”,践行“六个坚守”,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保障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1.jpg

局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其党组织关系所在的市土地储备中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图片2.jpg

局直属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图片3.jpg

局机关党委派员指导市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图片4.jpg

市自然资源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