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机关党建
以党建引领推动资源经济新发展 团结奋斗打响矿山矿权出让“第二炮”
(来源:本网 日期:2022-11-03 09:52:51)     分享到:

  2022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自然资源局于2022年10月18日成功挂牌出让广东省郁南县桂圩镇冲旺岭矿区建筑用花岗岩、变质砂岩矿,成交价78.5亿元,是继上半年都杨观音山采矿权出让工作后,以党建引领推动资源经济新发展,成功打响我市资源经济发展更大更响的“第二炮”,为我市擘画资源经济蓝图、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再添亮丽一笔,同时也极大增强了我们迈入大湾区“第一方阵”的信心和底气。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动资源经济发展的政治责任感。我局党的基层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和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机关党的建设,在资源工作一线筑牢战斗堡垒,把绿色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作为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工作重中之重来抓,切实把云浮的“绿水青山”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金山银山”。我局党组织锚定资源经济工作目标,凝心聚力,提振党员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成功打响矿山矿权出让“第二炮”,推动资源经济高质量发展,以高效率高质量工作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二、突出“党建+”制度,增强推动资源经济发展的政治动力。我局为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在局基层党组织全面实施“党建+ ”制度,以党建赋能业务工作,提升行政工作效能。为彰显示范带头作用。局党组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推动资源经济发展工作,各党支部也建立“党建+ ”工作项目。2022年7月,局党组书记牵头,拟定“盘活自然矿产资源,突出重点,狠抓矿山出让工作”为主题的党组书记项目,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和党建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在矿产资源开发的前沿阵地打造“先进红旗党支部”。以局直属机关第一、二党支部为牵头党支部,局直属机关第三党支部以及下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为配合党支部,突显党建引领作用。激发以地矿科为牵头,法规、规划、耕保、财务、用途管制、信息中心等科室(单位)配合工作的新活力,让党员、干部走在前列,作表率,不辞劳苦,攻坚克难,进一步彰显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业务工作见成效提供强大的党组织支撑力量和精神力量。

  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障资源经济发展的优势。结合“三联系”工作,局直属机关党支部领导干部、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深调研,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保护中紧盯“路线图”,通过反复深入矿山实地调研、勘测、分析资料等,了解掌握矿山有关基础资料和资源价值,形成开发计划。经调研,桂圩镇冲旺岭矿区,矿区面积2.943平方公里,生产规模为2000万立方米/年,矿山总服务年限为25年,开采储量4.6亿立方米,是我省近年来出让规模最大的建筑石料采矿权之一。同时,局党组听取有关计划,发挥统筹协调,大力实施党组书记项目,积极完善我市矿产资源开发管理和顶层设计,优化采矿权出让工作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云浮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保护管理的指导意见》以及《云浮市矿产资源开发管理工作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建立健全高效推进矿产资源开发的工作机制,严格采矿权出让审批,加快推进建筑石料采矿权出让,推动我市矿产资源经济的规范、有序、绿色、健康发展。

  四、全方位联动,绘就资源经济发展的新篇章。在局党组统一部署下,局直属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强化统筹协调,局有关科室主动加强与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的沟通协调,全方位协调联动,增强推动资源经济发展的协同力。桂圩镇冲旺岭矿区采矿权出让工作中,所负责该项目的党支部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研究部署,锚定目标,压实党员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紧盯采矿权出让工作路线图,严格审查把关,加强上下级部门沟通,积极谋求全方位的工作支持,合力推动桂圩镇冲旺岭矿区顺利挂牌出让,最后中电(云浮)新材料有限公司以78.5亿元竞得郁南县桂圩镇冲旺岭矿区建筑用花岗岩、变质砂岩矿。

  下一步,我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实施“资源经济”战略,发挥党建引领,发挥基层组织“两个作用”,大力推进“绿色化”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推动形成节约高效、环境友好、矿地和谐的绿色矿业发展新模式,推动云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