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机关党建
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 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日期:2022-10-20 16:52:09)     分享到:

  为落实对口帮带新兴县河头镇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维力带队到新兴县河头镇开展镇域经济工作调研,新兴县副县长梁雄伟,河头镇党委书记黄碧康,新兴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梁锦彬等市、县、镇有关领导干部参与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河头镇中心小学、河仔口村、料坑村、步郎村开展实地考察,详细听取了河头镇关于推进镇域经济工作、镇中心小学地质灾害整治进展情况等汇报。吴维力对河头镇在推进镇域经济、生态示范村建设、地质灾害防御等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充化发挥帮带单位职能优势。我局作为对口帮带单位,要结合乡村振兴、推进镇域经济发展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统筹谋划,整合当地资源,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特别是要发挥好自然资源职能优势,全力支持做好村庄规划编制、生态示范村规划设计,以及镇域经济发展用地的保障,为推动对口帮带河头镇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工作。

  二是强化地质灾害点整治。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是保民生、聚民心、促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狠抓整治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加快河头镇中心校地质灾害点整治进程,强化对整治工程的质量监管,确保高质高效按时完成整治任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积极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要抢抓机遇,争取时间制高点,强化镇域统筹规划,锚定生态示范村选点;采取有力措施,依法依规做好生态示范村村庄规划等建设前期基础性工作;以点带线积极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不断提升人居环境;以线带面推动全镇镇域经济发展提质见效,乡村振兴全面发展,以实际成效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图片1.jpg

局主要领导带队调研河头镇中心小学地质灾害治理情况

图片2.jpg

局主要领导带队调研生态示范村建设情况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