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机关党建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到河头镇开展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口帮带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日期:2022-09-02 13:00:48)     分享到:

  为切实凝聚起纵深推进全市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贯彻落实全市镇域经济工作纵深推进会会议精神及市委主要领导指示要求,8月26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维力带领局分管领导萧劲风,局机关党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到新兴县河头镇开展“一把手”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口帮带调研工作。新兴县副县长梁雄伟,新兴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梁锦彬,河头镇党委书记黄碧康等县、镇有关领导干部参加调研。

  市自然资源局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河头镇料坑蜂蜜加工厂、河头镇中心小学调研镇域经济、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并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河头镇主要领导汇报了镇基本情况,镇域经济、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领导为推动河头镇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指导意见。

  吴维力指出,县级部门要加强对河头镇镇域经济发展规划、用地指标、乡村振兴等业务指导,为河头镇的产业发展、镇村建设提供资金、技术、人才、政策等强有力的支持。他强调,河头镇要发展必须找准定位,坚持规划先行、抢抓机遇,努力将河头镇打造成为集生态、资源、智慧、旅游、休闲一体的特色品牌镇,全力推动镇域经济提质增效。一要科学规划,利用驻镇帮镇扶村团队、镇域经济发展引进人才和专业开发团队等人才资源,制定镇域经济发展中长期规划,积极引进优质发展项目,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二要活用资源,盘活闲置土地,变废为宝。如将合并后闲置的小学校园因地制宜改造成农产品加工厂、村级污水处理站等,缓解镇村建设、产业发展用地紧张问题;深入挖掘劳崇聘等河头名人、红色文化、酒文化等文化资源,打造河头文化名片,提升镇域经济发展文化内涵。三要做出特色,在现有产业、农产品发展基础上,持续打造“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做大做强河头特色的“小蜂蜜”“大产业”,将河头镇打造成集生态观光、旅游、休闲、寻味美食于一体的特色小镇。

图片1.jpg

在新兴县河头镇政府会议室召开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口帮带座谈会

图片2.jpg

调研组有关人员到河头镇料坑村蜂蜜加工厂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