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机关党建
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到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日期:2022-07-19 16:25:46)     分享到:

  2022年7月8日,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覃国泉带领调研组到我局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我局主要领导、分管党建领导以及局机关党委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局主要领导围绕党建业务融合成效向调研组汇报了党建工作有关情况,并提出“书记项目”——“三大抓手”攻坚战有关设想。党建分管领导围绕2022年上半年落实党建重点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了汇报。调研组对我局党建工作取得成效和工作新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共同推动形成资源经济党建工作品牌提出指导意见。

  覃国泉认为,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局以高质量党建强有力地引领和保障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在推动“三大抓手”方面成效显著。同时,对“五比一争”、“最美自然资源服务者”党建品牌建设高度评价,并对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一是“守正”,即是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引领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第一议题”、“书记讲堂”以及日常“三会一课”,以及高质量的主题党日互动,抓好党员的意识形态工作,增强党员的归属感与工作责任感。二是“创新”,全面贯彻落实模范机关创建。在服务型模范机关创建中,把党组织建立到中心工作中去,组建临时党支部,引领工作攻坚克难,尤其是落实局市第七次党代会有关部署,围绕“三大经济”方面打好攻坚战,在矿产资源出让等重要工作,撰写高质量的决策性调研报告,给上级部门进行参考;在研究型模范机关方面,思考和建设自然资源的党建品牌,利用好局内阵地宣传,把“五比一争”等有关品牌建设做细做实,凸显出党建效果。三是“固本”,即是要建设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坚持“一岗双责”,坚持用好压力传导机制,发挥机关党委督促指导作用,把党支部书记向党委述职制度做实,督促党支部“网格化+清单式”台账管理,促进高质量发展党员,建设规范型党支部。四是“强基”,即是持续抓好机关的正风肃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党要求,从微处着手,通过抓早抓小,一体化构建“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机制,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局主要领导表示,将给合调研组的指导意见和要求,继续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压实工作责任,搭建好机关党委基本架构。通过党支部换届选举以及党委委员补选,压实党支部书记工作,推动局机关党委完善架构,提升组织力。二是建设“研究”模范机关建设,着力发展研究能力,推动自然资源发展,发挥换道超车中的赋能效应,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工作。三是提升政治执行力,从严从细落实上级任务。对标对表上级工作,做到上令下行、积极响应、雷厉风行,把上级工作做好。

  本次党建工作调研,对我局党建工作作了一次全面体检,围绕重点党建工作任务自查,针对存在问题,抓细落实有关工作,有效拓宽党建品牌建设思路,促进自然资源基层党组织建设再提升再完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自然资源发展,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自然资源部门担当。

图片1.jpg

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到我局调研党建工作

图片2.jpg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覃国泉对我局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