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机关党建
以实际行动把省党代会部署转化为云浮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来源:本网 日期:2022-05-30 17:28:38)     分享到:


       2022年5月30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绍雄同志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主要是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市有关会议传达时有关精神。局领导、其他处级干部以及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更加自觉地把自然资源工作摆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奋力在新征程中创造自然资源发展新业绩,确保省党代会绘制的“施工图”在云浮自然资源领域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局领导、各科室(单位)具体做到“四个要”:

       1.聚焦政治站位,坚定信念悟思想,做忠诚拥护者。具体“四个深刻领会”:深刻领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态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从奋斗征程和经验总结中汲取前进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全省工作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确定的任务上来,进一步明确方向、稳步前行;深刻领会新一轮广东改革发展给云浮带来的新机遇,紧密结合建市30周年历史节点和市“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进一步奋发进取、服务大局。

       2.聚焦工作成效,凝心聚力谋发展,做真抓实干者。一要坚持发展“三大抓手”,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推动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发展,立足自然资源行业优势,紧盯重点目标任务攻坚突破。二要坚持提升规划引领水平,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抢抓“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坚持“北部生态发展区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定位和目标,划好划实“三区三线”,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三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强化耕地用途管制和特殊保护,持续大力推进垦造水田工作,坚持“全链条”遏制违法用地,助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美丽后花园。四要坚持以民生为导向,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优化提升全市村庄规划,用好用活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拆旧复垦、垦造水田、点状供地等政策红利,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严守疫情防控安全线、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筑牢地质灾害防治防线,以自然资源“一隅”助力大局安全稳定。

       3.聚焦纪律要求,牢牢守好纪律底线,做干净干事者。局领导、各科室(单位)负责人要严以律己作表率,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带头廉洁齐家,坚决守住底线,严防被“围猎”;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要转变作风树新风,求真务实抓落实,牢固树立“最大的腐败就是不作为”的思想导向,全面盘点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凝心聚力以硬核措施推动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落实见效,重点抓好“三大抓手”建设、重点项目保障、土地储备成片开发、垦造水田和拆旧复垦、生态修复、点状供地政策红利、镇(村)规划建设、人才培养及党建党廉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聚焦学习宣传,围绕发展抓党建,做践行参与者。一方面,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另一方面,要围绕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巩固拓展良好政治生态,为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

图片1.jpg图片2.jpg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