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机关党建
刀刃向内 自我革新 强化党组织“两个作用”——市自然资源局直属机关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以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本网 日期:2022-03-08 08:39:46)     分享到:


        为不断强化机关党的建设,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022年2月26日至3月2日,局直属机关9个党支部先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其党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局机关党委派员参加会议。

        会前,各党支部先后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有关精神,并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同时,各党支部主要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完成情况等内容,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撰写党支部的检视问题材料9份;组织召开支委会,支部委员开展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对照组织生活会党员要求,撰写党员检视问题清单123份。通过学习、谈心谈话、检视问题等环节,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上,局直属机关各党支部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首先报告党支部2020年组织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并检视支部委员会问题,提出下一年整改工作计划。党员围绕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等方面内容进行进行自我批评,逐一接受其他党员批评。局8名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与同志们一起剖析问题,接受思想教育和党性锤炼。局机关党委派员分别到各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议,结合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提出新一年工作的工作意见建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检视问题,并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扭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二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两个作用”。三是建设“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模范机关,促进党建业务双提升。

        组织生活会后,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对所在党支部以及所有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通过召开2021年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各党支部及党员深入检视存在问题,开展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气氛活跃而和谐、批评辣味十足,达到了交换意见、指出不足、凝聚共识、共同提升的目的。同时,引导局直属机关各党支部和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促进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在凝心聚力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上体现自然资源部门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jpg

局直属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1126693445049856928.jp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萧劲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局直属机关第一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提出党建工作要求

图片3.jp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昌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局直属机关第九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图片4.jpg

局副处以上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局直属机关第三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图片5.jpg

局机关党委派员参加局直属机关第八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