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机关党建
坚定对标看齐,强化使命担当,奋力谱写自然资源事业新篇章——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云浮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本网 日期:2022-01-18 17:31:33)     分享到:

  1月18日上午,我局党组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传达学习贯彻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云浮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措施。副市长,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绍雄主持会议,局副处以上领导、机关各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我市实际,提出今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是全市未来一段时间工作的任务书和路线图。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路上谱写自然资源事业新篇章。

  1.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提高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在“学”上下功夫,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学懂弄通全会精神。二要在“悟”上做文章,深刻领会“八个聚焦”“五个突出”内容,准确把握全会核心要义,凝聚自然资源发展共识。三要在“做”上见成效,全力推动全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步履铿锵地把自然资源事业继续推向前。

  2.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找准定位方向,激发推动发展的信心决心和内生动力。要锚定“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目标定位,以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奋勇前进。一要牢牢把握“有效投资”关键点,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要求,强化自然资源要素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力度,全力以赴发挥“有效投资”作用。二要牢牢把握深化改革创新正确方向,做好行政审批“接、放、管”工作,全力以赴将“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推向深入。三要牢牢把握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三大抓手”的内在关联,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全力以赴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四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自然资源行业优势,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实办好民生项目,全力以赴推进资源惠民利民为民。五要牢牢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等工作。

  3.要深入开展宣传活动,精心组织部署,营造热学热议的学习热潮和浓厚氛围。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坚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抓好支部学习、深入开展专题研讨活动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全面学、领会学,达到全员覆盖、做到入脑入心,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改革发展上。

  4.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以政治建设固本,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扎得更深更牢;以思想建设铸魂,促进全局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仰、提高理论水平;以组织建设强基,把基层党支部建强建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作风建设塑形,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锻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自然资源铁军,为在新征程上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自然资源事业提供保障。

4-1.jpg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