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机关党建
立足发展大局、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云浮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
(来源:本网 日期:2021-12-22 16:38:14)     分享到:

  12月21日下午,我局党组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云浮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绍雄主持会议,局副处以上领导、机关各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委卢荣春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云浮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作的《牢记使命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新局面》的报告,突出政治忠诚,展现战略擘画,彰显雄心壮志,体现人民情怀,是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的工作遵循。

  会议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从“怎么看”和“怎么干”两个维度来把握市委卢荣春书记作的报告,具体来说就是“六个怎么看 ”和“五个怎么干”。

  “六个怎么看 ”:一是政治站位高。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了党中央及省委的战略部署和指导思想,是推动今后一个时期云浮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二是主题鲜明。报告紧扣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客观回顾了过去5年的成绩和经验,对全市未来5年指明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新局面的方向。三是框架合理。报告分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8点概括“美丽云浮”建设交出历史新答卷;第二部分突出3点“走好赶考路、迈向新征程”;第三部分提出“六大战略六个高地”不断开新局;第四部分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6点要求。四是思路清晰。报告提出按照建设“美丽云浮”一张蓝图绘到底,全面落实“一二三四五六”的思路举措,提出了抓经济就要抓财政,实实在在地提出了抓财政的“三大抓手”: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五是语言简明。报告的语言简明易懂,概括性强,措辞精彩,非常接地气。六是措施实在。报告的措施贴合实际,可行能行。

  个怎么干”:

  第一,狠抓“三大抓手”。以园区经济引领产业空间集聚,合理布局发展载体,引领产业转型;以大力发展镇域经济为突破口,持续在土地、规划要素上攻坚发力,用好“点状供地”、“三旧”改造政策,做好镇域经济发展布局和规划;以发展资源经济为目标导向,紧盯2022-2023年预计可出让18个矿山,尽早完成采矿权出让。

  第二,狠抓补充短板。通过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编制,积极培育发展借力“双区”、两个合作区的云浮“发力点”,突出在交通互联、产业共建、生态共济上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立足“一区”、融入“一核”、协同“一带”,健全完善与湾区核心城市和周边地区的谋划对接,构建“一核两副多点,一轴两带多廊”的市域国土开发格局,推动云浮“全域东融”高质量发展。精准分析城市规划建设中的短板,全方位在规划、用地上谋划布局,想方设法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

  第三,狠抓从严治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以贯之对标落实市委“五个带头”“六个坚守”的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统筹做好干部队伍管理和执行力建设,全面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过硬干部队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第四,狠抓安全发展底线。坚持依法行政,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工作做在前,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以赴维护自然资源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第五,狠抓宣传贯彻。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好抓实。要通过多种形式、多种载体宣传第七次党代表大会精神,使精神实质内化于行。局领导、各科室(单位)负责人要对标对表,谋划研究明年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图片1.png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