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机关党建
送法下乡守红线 志愿服务办实事
(来源:本网 日期:2021-12-10 16:13:22)     分享到:

  为落实上级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开展志愿服务的工作要求,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组织党支部积极参与局的“送法进乡村”普法活动,并于12月3日组织直属机关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团员代表20人到南山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宣传《云浮市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等与农村密切相关的自然资源管理法律法规。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志愿服务点现场解答、深入社区宣传等方式,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群众提出的农村土地房屋确权、乱占耕地建房、村庄规划建设、矛盾纠纷投诉解决处理等常见涉法问题,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咨询解答人数达到120多人次,发送宣传资料160多份,受到当地人民的好评。

  此外,直属机关各党支部各党支部均参与局的局的“送法进乡村”普法活动。2021年11月25日,局第七党支部、第八党支部派出党员代表联合局法规科到罗定市金鸡镇开展“送法进乡村”普法活动,结合结对共建党支部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活动,跟踪“互联网+销售”的信息技术指导。12月1日,直属机关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第九党支部党员会同法规科到新兴县、云城区自然资源局到云城区南盛镇开展普法宣讲活动,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动画展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普法工作进农村。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志愿服务形式促进党建业务融合,结合法律宣传推动守护生态红线,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服务工作水平,进一步推进学党史办实事,提升群众自然资源方面法律知识水平,切实增强当地群众的获得感。

1.jpg

到南山社区开展法律宣传主题党日活动(1)

2.jpg

到南山社区开展法律宣传主题党日活动(2)

3.jpg

到南山社区开展法律宣传主题党日活动(3)

4.jpg

党支部党员代表到南盛社区开展法律宣传志愿服务

5.jpg

党支部党员代表到罗定市金鸡镇开展法律宣传志愿服务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