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机关党建
学理论推动工作实践,以行动发展镇域经济——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镇域经济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本网 日期:2021-12-06 18:31:07)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有关部署,我局认真组织学习市委卢荣春书记关于立足资源禀赋,找准目标定位,大力开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有关论述,不断提高我局干部职工深入推进镇域经济发展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12月2日上午,我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绍雄在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镇域经济专题会议。局在家副处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30多人参加会议。

  本次学习会以“镇域经济学习”作为专题开展,采取主题发言和交流发言的方式进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伟棠作主题发言,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陈永慧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卢荣春书记撰写的《关于大力发展镇域经济的几点思考》以及省委办公厅转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调查研究报告《以镇域经济推动集聚并促进分工实现我省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对策》的内容实质,学深弄懂悟透什么是镇域经济、为什么要发展镇域经济、怎样发展镇域经济,在发展镇域经济上贡献自然资源部门力量。二要认真结合自然资源职能挖掘发展镇域经济潜力。认真思考推动镇域经济发展中资源配置的统筹及分配,办好赋权放能的实事,激发镇域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盘活镇级的土地资源,尤其抓好点状供地、闲置土地处置等工作,对自然资源合理利用的潜在价值发挥最大化。三要认真梳理影响发展镇域经济的困难以及研究对策。局领导、各科室(单位)要通过强化学习,解放思想、主动担当,结合岗位实际提出个人的见解和想法,拓宽自然资源保护利用的思路,探讨质量更好效率更高的工作对策,大力促进我市镇域经济的发展。四要认真落实《市自然资源局支持我市镇域经济做大做强“十条”措施》。局相关领导、科室要全面统筹推进简政放权、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大力保障指标要素三个大方面“十条”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得到成效,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1.png

 我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绍雄主持会议并在学习会上发言



图片2.png

 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镇域经济会议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