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巩卫宣传
全面部署、全力推动、全员参与,坚决打赢巩卫攻坚战
(来源:本网 日期:2021-07-31 21:38:03)     分享到:

       为全面迎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检查工作,我局以人民为中心,以巩卫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全面部署、全力推动、全员参与”三大举措,有效提升城区环境卫生质量,以更高的姿态迎接巩卫复审工作。

       一、全面部署,狠抓巩卫任务落实

       专题研究。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绍雄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政府巩卫复审推进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局巩卫复审工作,要求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克服厌战情绪,保持冲刺热情,把巩卫复审迎检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片1.jpg

       专项督查。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绍雄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多次到巩卫责任区高峰社区高三、四村和南山社区振华南1-5路现场督查指导巩卫迎检工作,强调要逐条逐项、对标对表整改落实市巩卫办督查组反馈的问题,集中力量开展好责任区整治行动,并加强与街道、社区协调联动,共同打造美丽家园。

图片2.jpg

       专员负责。安排4名干部职工定期检查巩卫工作落实情况,对照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抓住关键重点,聚焦薄弱环节,主动发现问题并及时落实处理。安排3名干部职工作为市联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协助巩卫重点、难点问题综合整治,不断优化城市经营环境和秩序。

       二、全力推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我局结合自身职能,全面摸清局巩卫任务情况,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是对市中心城区政府储备地、留用地进行围蔽复绿,将小围挡变身“文明墙”。在围挡设置上张贴创文、巩卫、爱国、爱党等正能量内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对市民产生良好的引导效果。二是对市中心城区闲置地(空闲地)进行监督管理工作,要求土地权属所有人设置围蔽遮挡,抓好市容环境卫生工作,避免出现脏乱差现象。三是在中心城区地质灾害隐患点(乐谊路特大型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设置围蔽设施遮挡零散落石,督促施工单位做好施工场地保洁,确保无堆积散石和碎石现象,优化城市环境。四是严格对市区环市路3家砂石场、云硫2家堆场进行监管,有效治理扬尘污染。

       三、全员参与,提升环境卫生水平

       干部群众共努力,齐心协力提成效。安排干部职工迅速到巩卫网格责任地段(高峰社区高三、四村及南山社区振华南1-5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及时对责任区内道路、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清扫,不断优化责任区生活环境,助力巩固卫生城市。2021年7月中下旬以来,共组织280多人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3.jpg

       多种形式宣传,倡导文明风尚。充分运用局网站、公众号、LED屏幕、大喇叭等多渠道宣传巩卫知识,开展巩卫宣传教育,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主动劝导临街商铺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巩卫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加强健康教育,营造无烟环境。对局机关大院进行全面清扫清洁,并做好除四害等工作。严格按巩卫要求落实健康教育和控烟工作,在显眼位置设置健康教育专栏并及时更新健康教育内容,规范设置吸烟区,配备控烟监督员,加强巡查和吸烟人员劝导力度,传播普及健康理念。2021年7月中下旬以来,局控烟监督组共组织督查5次。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巩卫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固强补弱,进一步压实责任抓整改、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大巩卫宣传力度,确保巩卫成果常态化、持续化、深入化,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助力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美丽云浮。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