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空间规划 > 规划管理
坚持“五个带头” 践行“六个坚守” 争先进位谱写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2-17 15:28:44)     分享到:

  2月16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全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面打响“三大会战”、推动实现云浮争先进位跨越赶超动员大会和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机关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和2022年自然资源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维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昌明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云城区、云安区、罗定市、新兴县、郁南县自然资源局,云浮新区国土规划局,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国土规划建设局分别作工作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自然资源机构职责整合重塑,深入落实“两统一”新职责新使命,发展格局焕然一新。2022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不断深化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细化落实市委新班子提出的“一二三四五六”思路,以“争先进位、跨越发展、舍我其谁”的工作魄力,坚持继承与发展协同共进,奋发作为履行新职责新使命,全市自然资源工作开创了新局面,持续高效推进市国土空间规划;谋划推进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三大抓手”;切实发挥重大项目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作用,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力推进垦造水田项目实施;以硬核措施盘活存量土地;超额完成土地收储、“三旧”改造;以“长牙齿”的硬核措施提升违法占用耕地的治理水平;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超额完成我市“十件民生实事”下达的任务;全面梳理自然资源领域风险防控,共筑社会稳定大局;坚持深化改革,不断推动自然资源管理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动“党建+资源经济”,打响资源经济绿色开发的云浮品牌。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云浮锚定建市30周年历史节点奋力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攻坚之年,做好自然资源工作意义重大。面对千载难逢的机遇、千帆竞发的态势、千钧负重的责任,自然资源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以及省自然资源厅总结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以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和“248”战略目标为要求,坚持制造业当家,统筹保护与开发,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推进土地综合整治,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坚持“五个带头”,践行“六个坚守”,勃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为全力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跨越赶超作出新的更大自然资源贡献。

  2023年,要重点打好十场“主动仗”。一是争先进位,打好提升精气神“主动仗”,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二是争先进位,打好土地开发利用管理“主动仗”,全力保障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争先进位,打好深化产业用地供给改革“主动仗”,释放政策红利强化支撑保障。四是争先进位,打好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引领的“主动仗”,更好服务“东融湾区”发展新格局。五是争先进位,打好高水平利用资源的“主动仗”,为“三大抓手”提供要素保障。六是争先进位,打好高水平保护资源“主动仗”,提升绿美云浮的成色。七是争先进位,打好以建市30周年为契机城市建设设计的“主动仗”,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八是争先进位,打好自然资源执法监督的“主动仗”,维护自然资源良好的管理秩序。九是争先进位,打好自然资源优化营商环境的“主动仗”,释放强劲昂扬的市场活力。十是争先进位,打好资源惠民利民的“主动仗”,增进民生福祉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图片1.jpg

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处级干部,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云浮新区国规局、佛云园国建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