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空间规划 > 规划管理
聚焦“双碳”目标要求 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自然资源
(来源:本网 日期:2022-04-15 16:47:26)     分享到:

  2022年4月15日上午,我局在局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传达学习时的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措施。局班子成员、其他处级干部,机关各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双碳”有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1.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双碳’工作‘四个迫切需要’的重要论述”,坚持着眼大局、立足本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转型、低碳发展之路,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以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为导向,把“双碳”理念贯穿自然资源工作全过程,助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美丽后花园。

  2.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处理好4对关系,抓好6个方面重点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通盘谋划、聚焦重点。一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充分发挥国土空间规划和生态修复规划的引领作用,优化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空间”。优化土地要素精准化配置,优先保障产业转型升级和低能耗高附加值产业用地,优先安排先进制造业项目用地指标,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三要在矿山开发布局、绿色开采、产业结构调整中强调生态环境管控,将矿产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产业优势。

  3.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双碳’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论述,坚持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局领导要增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系统思维和能力本领,把“双碳”理念融入资源保护和开发建设中,努力实现生态与经济双赢。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对“双碳”基础知识、实现路径和工作要求的学习,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图片1.jpg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