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空间规划 > 城乡规划
关于推行建设工程验线告知承诺审批的通知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5-29 20:02:05)     分享到: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根据《广东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告知承诺管理暂行办法》《云浮市投资项目审批告知承诺制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就我市推行建设工程验线告知承诺审批通知如下:

  一、适用对象及范围

  建设工程项目为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建设项目(不包括特殊工程和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的重大工程)、并合符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公告的“建设工程验线”事项受理条件的,可按建设工程验线告知承诺制审批。

  二、业务流程

  (一)申请人申请

  1.申请人按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公告的“建设工程验线”办事指南申请、并提交对应材料。其中《放线测量成果》(含PDF和DWG格式电子文件,应符合有关测量规范要求、由具有相应测绘资质的第三方出具)为必要材料。

  2.申请人提交签署的《建设工程验线告知承诺书》原件1份。

  (二)业务办理

  1.受理:窗口工作人员收到建设单位提交的申请后,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核验,符合受理要求的,予以受理;不符合要求的,反馈补正。

  2.业务工作人员对申请材料进行核验、并重点核对申请人提交的《放线测量成果》内容是否与已审批的规划设计方案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内容相符,确认相符的,按程序核发建设工程验线合格书(证明);确认不相符的,按程序作退件处理。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监督检查。对采用告知承诺制办理的工程验线项目,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应当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不符合要求但可以整改的,及时通知建设单位进行整改;对不符合要求且无法整改的,按照违法建设转入查处程序。应避免因采用告知承诺制开展“建设工程验线”而致使建设项目违反建设工程许可内容、不能通过规划条件核实的情况。

  (二)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在4月20日前,将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对应的“建设工程验线”办事指南“基础信息”中“是否告知承诺制”修改为“是”。

  (三)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做好建设工程验线开展推行建设工程验线告知承诺审批的有关宣传工作。并可根据各地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建设工程验线告知承诺书》

及《放线测量成果》的有关要求。


  附件:建设工程验线告知承诺书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4月14日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