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耕地保护
守住耕地“红线” 夯实发展“底线“——我局积极开展第31个全国“土地日”宣传周活动
(来源: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日期:2021-06-25 16:32:40)     分享到:

       今年6月25日是第31个全国“土地日”,主题为“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为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我局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周活动。

       6月25日当天,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昌明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南山森林公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农村乱占耕地“八不准”主题微电影和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市民介绍节约集约用地、保护耕地等情况,解读自然资源管理有关政策法规和条例。活动期间,我局工作人员共向市民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6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20多人次,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市民纷纷表示,今后会自觉行动,节约用地,保护耕地。

图片1.jpg图片2.jpg

       全国“土地日”宣传周期间,为更广泛地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提高公众保护好利用好土地资源意识,我局还联合云浮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开展《云浮:严防死守耕地保护红线   牢牢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云浮:“三个突出”牵紧耕地保护红线》、《云浮:唤醒“沉睡”土地7500多亩》等专题宣传报道。通过不实补充耕地整改、垦造水田、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等报道,有效引导公众增强底线思维和法治观念,营造各方努力、人人尽责、共同节约集约用地和保护耕地的良好氛围。

图片3.jpg图片4.jpg图片5.jpg

       下一步,我局将通过垦造水田、不实补充耕地整改、执法监督、科学合理配置土地资源等举措,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坚守耕地保护红线,为推动我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土地保障。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