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地质环境
云浮市国土资源收费项目一览表(矿产)
(来源:云浮市国土资源和城乡规划管理局 日期:2010-12-06 16:36:32)     分享到:

 云浮市国土资源收费项目一览表(矿产)

 

序号

收费项目

收费标准

收费依据

备注

1

采矿登记费

新建、在建、生产矿山

大型矿山500

国家物价局、财政部《关于发布中央管理的地矿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标准的通知》[1992]价费字251

 

中型矿山300

小型矿山200

变更登记

矿山企业变更开采范围、矿区范围、开采矿种、开采方式、换领采矿许可证,均收费100元。

2

矿产资源勘查登记收费

100

国家地质勘查计划的一、二类勘查项目

50

其他地质勘查项目经核准登记或变更勘查项目的工作范围、工作对象、工作阶段以及延续登记时间换取勘查许可证

3

采矿权使用费

按矿区面积每平方公里每年1000元收取。

《矿产资源开采登记管理办法》(国务院令第241号)《探矿权采矿权使用费和价款管理办法》(财综字[199974号)

 

4

探矿权使用费

以勘查年度计算,按区块面积逐年缴纳,第一个勘查年度至第三个勘查年度,每平方公里每年缴纳100元,从第四个勘查年度起每平方公里每年增加100元,最高不超过每平方公里每年500元。

 

 

5

采矿权价款

公开招拍挂出让的,按公开出让价(成交价);协议出让的,参照当地当时公开出让价。

国土资发[2000309号、国土资发[2003]197号、粤国土资(矿管)字〔2003197

 

6

矿产资源补偿费

征收矿产资源补偿费金额=矿产品销售收入×补偿费费率×开采回采率系数

国务院第150号令(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管理规定)、省政府粤府[1995]62

具体收费办法和收费标准按省政府粤府[1995]62文规定执行。

7

自然生态环境

治理保证金

保证金金额=矿区使用面积(平方米)×基数(元/平方米)×系数

 

《广东省矿产资源管理条例》、《广东省采石取土管理规定》、《云浮市采石取土恢复自然生态环境保证金管理办法》

 

 

备注:

①补偿费费率按《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管理规定》附录所规定的费率征收。

核定开采回采率

②开采回采率系数= ────────

实际开采回采率

③保证金基数:各县(市、区)城区范围为4/平方米;其他范围内为3/平方米。

④保证金系数按恢复自然生态环境的难易程度划分2个档次:砖瓦粘土为1;石场为2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三日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