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地质环境
防灾救灾责任厚植于心 地灾治理工作深耕于行——自然资源部领导赴我市开展地质灾害防治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本网 日期:2022-06-14 08:14:03)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省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计划任务,6月7日,自然资源部地勘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王少波,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余云州一行赴我市开展地质灾害防治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谢月浩,市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新兴县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新兴县东成镇圩镇后山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六祖镇横水村委南蛇岗村后山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察看现场,询问工程治理、汛期巡查排查、专业监测设备运行、群测群防网格化体系建设、值班值守与信息报送、监测预警与信息发布等防灾制度建设与落实等情况,研判分析项目推进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和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要求深化落实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方案,扎实做好强降雨、台风等极端天气的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认真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决扛起地质灾害防治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强化预警监测,及时启动响应。要厉兵秣马、严阵以待,密切关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发展动态,开展多部门联合会商研判;用好群测群防网格化机制,打通预警“最后一公里”。三要强化巡查排查,切实摸清隐患底数。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扣住重点地区,对隐患点、风险点进行拉网式排查,一旦出现险情立即落实管控措施。四要强化综合治理,及时消除隐患。加快启动实施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面提档加速,全力打赢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收官战,交出高质量答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1.jpg

调研组赴新兴县地质灾害隐患点调研并指导工作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