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地质环境
省自然资源厅领导赴我市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暨近期强降雨天气地质灾害防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本网 日期:2022-05-12 15:15:09)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省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计划任务和做好近期强降雨天气的地质灾害防御工作,5月10 - 11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云州带队到我市开展地质灾害防御调研指导工作,对全力以赴做好我市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谢月浩,副市长,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梁绍雄,市府办一级调研员谢汉东,市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同志,相关县(市、区)领导同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郁南县桂圩镇木蔃村委细寨村滑坡隐患点、郁南县南江口镇港口村委大塘磅新城区滑坡隐患点、新兴县太平镇水浪村委村口村南侧山坡崩塌隐患点以及云城区前锋镇黄沙村委新屋村东侧山体隐患点察看现场,询问工程治理、专业监测设备运行和群测群防等情况,研判分析项目推进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和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要求要深化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实推进,全面推进地质灾害治理体系;要扎实做好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组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御这次强降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阵以待,抓紧抓实抓细防御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雨情发展动态,开展多部门联合会商研判,提高前瞻性和精准度;突出短时临近预报和预警;加强巡查值守,用好群测群防网格化机制,打通预警“最后一公里”。三要加强重点部位防御。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利用降雨来临前、降雨间歇期,对隐患点进行排查,一旦出现险情立即落实管控措施。四要坚决扛起地质灾害防治政治责任,加快启动实施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面提档加速,全力打赢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收官战。

1.jpg

调研组赴郁南县桂圩镇木蔃村委细寨村滑坡隐患点调研

2.jpg

调研组赴新兴县太平镇水浪村委村口村南侧山坡崩塌隐患点调研

3.jpg

调研组赴云城区前锋镇黄沙村委新屋村东侧山体隐患点调研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