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地质环境
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防范化解“五一”假期自然资源领域重大风险
(来源:本网 日期:2022-04-29 18:09:45)     分享到:

  “五一”劳动节假期将至,为全力以赴维护自然资源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我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抓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消防等工作,着力防范化解自然资源领域重大风险。

  我局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工作,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扛起沉甸甸的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复杂严峻形势,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确保安全、稳定。二要全面落实市疫情防控办、局防控办的各项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省,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三要强化非煤矿山、地质灾害防治、行业管理、局机关内部的安全生产管理,特别是注意“五一”期间的天气变化,做好通讯设备、发布信息、机关安全等防护。四要做好社会维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保持应用的政治清醒,对各种错误的议论要坚决斗争,不参与社会面上的矛盾纠纷。

  我局成立“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以及消防工作督导组,督导组按实际情况进行分片负责,并设立分片组长、副组长以及成员。督导组深入挂钩联系片区,深入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一线督导,重点督导“深入开展本系统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整治、严查非法勘查开采矿产资源等违法行为、狠抓消防安全整治、督促野外测绘作业和生产一线安全风险自辩自控、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救援疏散演练”五大方面工作,并要求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建设单位担起主体责任,做好“双统筹”,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环境。

  下一步,我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国之大者”抓严抓实,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守牢安全底线、筑牢疫情防线,以自然资源“一隅”助力全国全省全市大局安全稳定。

1.jpg

4月26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昌明及局总工程师肖北生带队到挂钩联系片区郁南县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2.jpg

4月28日,局党组成员、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莫甘泉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萧劲风带队到挂钩联系片区云城区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3.jpg

4月28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伙进及局四级调研员陈汉冲带队到挂钩联系片区云安区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42.jpg

4月29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伟棠及局四级调研员陈佑带队到挂钩联系片区罗定市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