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地质环境
市自然资源局以“四个再”保安全护稳定
(来源:本网 日期:2021-07-30 11:00:07)     分享到:

       7月26日下午,我局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省政府、全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安全防范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绍雄主持会议,局副处以上领导、机关各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和市安全防范有关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抓牢自然资源领域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要求,局领导、各科室(单位)要聚焦发力,做到“四个再”,确保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护稳定。

       一是再部署,让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之又紧。深刻汲取河南省郑州市内涝、珠海市“7·15”隧道施工透水及珠海市“7·25”金海大桥施工断面断裂事故、惠州市“7·25”工程作业船侧翻等事故的教训,并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以及正处“七下八上”主汛期和防汛关键期的实际情况,对自然资源领域的安全生产要紧之又紧、细之又细进行部署。

       二是再加压,让安全生产这个责任压得实之又实。一方面,局相关领导、科室(单位)负责人要克服“能力恐慌”,面对新形势自我加压更新个人知识结构,提升处理问题能力,特别是应急处理能力。另一方面,班子成员要按照县(市、区)联系制度迅速到各县(市、区)督查,特别是分管安全生产的局领导要督查督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三是再整顿,让安全生产这些隐患减得少之又少。对涉及自然资源安全事项,要进一步摸清情况和问题清单,形成闭合台账。在督查过程中,逐项对照,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并及时“回头看”,确保问题得到整改,效果得到显现。

       四是再用力,让安全生产这个制度笼子扎得牢之又牢。坚持以制度管事管人,强化制度约束,继续提升行业检查标准、抽查制度、检查报告分析、量化考核的质量,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力度。

1.jpg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