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地质环境
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压实矿山安全生产责任——我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非煤矿山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 日期:2021-06-09 17:07:13)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我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南粤行”专项行动,切实抓好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2021年6月4日,我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绍雄带队到云安区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局分管副局长杨昌明及地矿科相关人员陪同。

       梁绍雄同志现场检查了云安区广东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高枨铅锌矿尾矿充填站、主井口、尾矿库、监控室以及岩心库等重点区域,听取了相关部门、单位对安全管控情况的汇报,并就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工作意见:

       一是提领思想。要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领思想,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跳出习惯性思维抓安全。要不断的摸索、实践、创新、摒弃旧俗,从思想和行动上解决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惯性思维向理性认识转变,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到位,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二是慎终如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守住无重大非煤矿山安全事故发生的金字招牌。高度重视矿区、厂区周边的地质灾害排查防御工作;做好矿区防雷、道路防护、地下水处理等矿山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井下作业的监控、井下人员的防护措施、井下施工的注意事项以及井下爆破的规范管理;将矿山日常安全生产监督制度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全体员工安全意识,防止形式化。

       三是落实责任。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责任,推动“四防三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图片1.jpg

图片2.jpg图片3.jpg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