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地质环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取得阶段成效
(来源:本网 日期:2021-06-09 17:02:12)     分享到:

       今年以来,我局深入学习贯彻、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蕴含的深厚为民情怀,在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上积极谋划部署落实,常抓不懈攻坚克难。通过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实施大型及以上地质灾害隐患点领导挂点直接推动等有力举措,不断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码”,实现工作效率的“乘法”,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有效构筑人民生命安全防线。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省自然资源厅的要求,提前推动建立市、县、镇领导干部挂点负责制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得到进一步强化,县、镇级政府地质灾害防治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局主要领导以及分管地质防灾领导多次组成地质灾害检查组赴各县(市、区)检查地质灾害防治情况,深入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责任落实、治理进度、对外宣传、群测群防、值班值守以及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情况,紧抓重点难点,全力打好打赢地质灾害防治这场硬仗,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加强资金保障,铸造坚实后盾省财政大力支持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我市6处大型地质灾害隐患点获得2021年省级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共计1299万元。截至2021年5月28日,我市共筹措地质灾害防治资金4473.77万元(其中大型隐患点治理资金723.77万元中小型隐患点的综合治理资金3750万元)。部分县(市、区)仍在积极筹措本地区隐患点特别是中小型隐患点的综合治理资金,充分体现财政保民生、保底线、保安全的鲜明导向,为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铸造坚实后盾。

       3快治理进度取得阶段性进展我局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这根弦,建章立制,协同各相关部门大力推进项目进度,争分夺秒抢在“龙舟水”及台风前完成多处大型及以上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治理施工。截至2021年5月28日,我市共有5个大型地质灾害隐患点已完成工程治理、待专家验收,具体为:罗定市罗镜镇新榕办事处背隐患点、罗定市泗纶镇新和小学隐患点、新兴县六祖镇中和村委大厦村屋背山崩塌隐患点、云安区石城镇高岭小学隐患点和郁南县都城镇飞凤山东南侧(都城中学飞凤山校区)滑坡隐患点。

1.jpg

局主要领导到罗定市围底镇宦塘村委大沙平原后山隐患点指导施工治理工作

2.jpg

完成施工治理的新兴县六祖镇中和村委大厦村屋背山崩塌隐患点

3.jpg

完成施工治理的郁南县都城镇飞凤山东南侧特大型滑坡隐患点

4.jpg

完成施工治理的罗定市泗纶镇新和小学隐患点

5.jpg

完成施工治理的罗定市罗镜镇新榕办事处背隐患点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