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测绘管理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公布2023年度测绘质量监督管理“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检查结果的通知
(来源:本网 日期:2023-11-02 15:32:58)     分享到: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各测绘资质单位:

  为切实加强测绘质量监督管理,提升测绘成果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广东省测绘条例》《广东省行政检查办法》《测绘资质管理办法》和《测绘资质分类分级标准》等规定以及《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测绘质量监督管理“双随机、一公开” 检查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我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测绘质量监督管理“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检查工作,现将检查结果予以公布。

  一、工作情况

  2023年8月,我局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度云浮市测绘质量监督、测绘地理信息活动与地理信息安全监管、地图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测绘资质单位认真做好测绘成果质量自查自纠。经随机抽选,我局近期对市内5家乙级测绘资质单位的测绘资质条件符合性情况、测绘成果质量情况等进行综合检查,重点抽查联合测绘项目实施及成果质量。

  二、检查结果

  在这次行政检查中,测绘资质单位对测绘质量管理工作重视,作业人员质量把关意识较强;落实测绘质量管理岗位责任制较好,形成较完善的测绘质量管理体制;能够较好地执行技术标准、技术设计要求,产品质量符合相关要求。因此,5家测绘资质单位的被检测绘成果质量均为合格。

但检查发现,罗定市筑梦测绘有限公司未能完整提供测绘项目技术设计书、检查报告、技术总结,而且“两级检查、一级验收”材料不完备,测绘项目实施管理要加强。

  三、工作要求

  为稳步提升全市测绘质量管理能力,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要结合测绘质量管理日常工作,进一步加强多测合一、联合测绘项目实施与成果质量管理。各测绘资质单位要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强化测绘生产与质量管控,切实配好配足测绘成果质检人员,严格落实好“两级检查、一级验收”等质量管理制度;定期组织生产、质量岗位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强化测绘规范、标准的更新与学习;严格执行规范和标准要求,科学编制测绘合同、技术设计书、检查报告、技术总结等。 


  附件:云浮市2023年度测绘质量监督管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汇总表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11月1日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