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测绘管理
构筑坚实的网络安全堡垒 保障自然资源领域网络安全
(来源:本网 日期:2023-10-07 15:14:10)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筑牢云浮市自然资源系统网络安全防线,近日,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了系列网络安全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安全宣传周进行网络安全宣传,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为高质量发展自然资源事业提供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保障。

  一、坚持高站位部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9月15日,在局党组(扩大)会议上,局领导班子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作交流发言,深入理解网络安全核心要义。严格贯彻落实《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明确网络安全责任和义务,落实落细网络安全各项工作。

图片1.jpg

图为云浮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

  二、坚持“居安思危”把牢网络安全的“主动权”

  目前网络安全形势越来越严峻,网络安全工作不是一蹴而就,更没有绝对的网络安全,需要保持高度警惕关注网络发展态势,及时识别网络安全隐患,降低网络安全风险。近期我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全方位排查网络安全隐患,及时修复网络安全漏洞。一是开展网络安全全面自查,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网络和信息化建设相关制度建设和责任落实、信息系统、数据等安全方面进行自查,及时解决网络安全隐患。二是开展数据安全风险排查。摸清自然资源数据底数,实行数据分级分类进行保护,排查存储、管理和使用过程中的风险隐患。三是开展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实现了自建信息系统测评率100%,通过率100%。

图片2.jpg

图为云浮市自然资源局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网络基础设施自查

  三、坚持学习提高网络安全管理和运维水平

  9月13日,省自然资源厅举办了2023 年网络安全培训及警示教育视频会,华南理工大学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潘伟锵博士以“网络安全态势评价与对策”为主题进行授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维力,局总工程师肖北生及信息科、市编研中心、云浮市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后,吴维力对云浮市自然资源系统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理念,增强网络安全风险意识,加强网络安全防护,提高网络安全管理人员技能,锻炼专业人员队伍和增强网络安全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担当保障自然资源系统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图片3.jpg

图为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参加省自然资源厅举办了2023 年网络安全培训

  在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云浮市自然资源局还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多次发布了网络安全相关的文章和视频。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