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测绘管理
广东在云浮举办第20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主场活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8-29 20:54:22)     分享到:


  今年的8月29日是第20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活动主题为“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国家版图意识,倡导规范使用标准地图,8月29日上午,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和云浮市人民政府在云城区腰古镇水东村共同举办广东省第20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主场活动,活动由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等单位承办。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胡嘉晖,云浮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月浩,省自然资源厅国土测绘处处长施远志,云浮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龙,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维力,云浮市云城区委常委陈达良等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先后播放了云浮市宣传片《山水云浮 融湾而兴》和主题宣传片《测绘人,正青春》。活动中,谢月浩向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及各支持单位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云浮是农业大市、生态大市、资源大市,云浮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奋力开创云浮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展现云浮新作为、彰显云浮新担当、作出云浮新贡献。本次活动在云浮市举行,充分体现了省自然资源厅对云浮市相关工作的支持,云浮市自然资源系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测绘法宣传,提升公众“国家版图一点都不能错”的法治意识,倡导规范使用标准地图,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版图尊严。

  胡嘉晖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广东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强调,近年来全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守正创新,统筹发展和安全,基础测绘规划成效显著,现代基准体系进一步完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资源日益丰富,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提供了统一的时空基底,全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正确的国家版图,是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象征。通过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的国家版图意识,强化公民对国家疆域认知认同和自觉维护的意识,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普及测绘法律知识,提升全民测绘法治意识,是保障测绘事业为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社会发展和生态保护服务的重要内容。

  活动当天,“带着地图探古村”定向越野比赛在“岭南理学第一村”——云城区腰古镇水东村精彩上演。来自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厅属单位及云浮市自然资源系统的11支队伍共22名选手踊跃参与。该比赛将地图知识与体育赛事有机融合,进一步增强地图知识普及的趣味性,起到了良好的普及宣传作用。在比赛中,选手们热情高涨,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省自然资源厅团委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云浮市国土空间技术服务中心、云浮市自然资源局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省国土资源技术中心、云城区自然资源局、云安区自然资源局代表队分别获得三等奖;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罗定市自然资源局、省国土资源档案馆、省地图院、省测绘学会等代表队分别获得优秀奖。胡嘉晖、谢月浩等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测绘地理信息是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公益性事业。云浮市自然资源局近年来着力夯实基础测绘体系,以测绘地理信息支撑云浮实现跨越发展:一是严把测绘资质准入与变更关,充分发挥测绘地理信息“两服务、两支撑”作用,加强地图市场监管,强化地理信息数据准确性,筑牢测绘地理信息安全底线;二是优化测绘行业营商环境,推进“多测合一”“联合测绘”走深走实,不断提升测绘地理信息领域服务水平。三是以信息化赋能测绘事业安全健康发展。通过建设云浮市智慧自然资源平台、国土空间规划基础信息平台等,共享测绘地理信息成果,为云浮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数据要素保障。

图片1.jpg

广东省第20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主场活动现场

图片2.jpg

谢月浩为活动致辞

图片3.jpg

胡嘉晖为活动致辞

图片4.jpg

参观主题活动宣传展板

图片5.jpg

“带着地图探古村”定向越野比赛现场

图片6.jpg

胡嘉晖、谢月浩为比赛选手颁奖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