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测绘管理
关于印发《云浮市试行分阶段整合测绘事项 推进多测合一改革举措清单》的通知(云自然资〔2023〕122号)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6-21 20:26:58)     分享到: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土地储备中心,云浮新区自然资源局、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国建局,局机关各科室及事业单位,各测绘单位:

       根据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和要求,为推进多测合一改革,提升测绘服务保障能力,现制定《云浮市试行分阶段整合测绘事项 推进多测合一改革举措清单》并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市自然资源局反映。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6月19日

云浮市试行分阶段整合测绘事项推进多测合一改革举措清单


序号

改革事项

落实举措

责任单位

备注

1

试行分阶段整合测绘事项

在用地报批(立项规划)阶段,将出让(划拨)或历史国有用地完善手续类型的勘测定界测绘与宗地测绘合并为一个测绘事项,不动产(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时的地籍测绘、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核发均直接使用宗地测绘成果。

市、县级自然资源局、土地储备中心依职责具体落实。

测绘单位及有关部门不得向土地使用者收取勘测定界或宗地测绘费。

2

在规划建设及商品房预售阶段,将建设工程规划放线(定位测量)、建设工程规划验线与正负零检测以及商品房的房产预测绘、人防面积预测绘等事项优化整合,委托一家测绘单位施测。

市、县级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职责具体落实。

按多测合一要求,此阶段与竣工验收阶段应当由同一家测绘单位施测。

3

在竣工验收阶段,将规划条件核实测量、用地复核测量(宗地测绘)、房产测绘、绿地面积测绘、人防面积测绘、地下管线测量等事项合并整合。

市、县级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职责具体落实。

地下管线测量根据各地实际和具体要求开展。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