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测绘管理
关于岁末年初测绘行业安全生产抽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网 日期:2022-01-20 16:15:20)     分享到: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各测绘资质单位:

  根据《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强省“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通知》《云浮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岁末年初燃气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云浮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岁末年初和春运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的通知》《关于深化冬春火灾防控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云浮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云浮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领导讲话及部门发言材料的通知》要求以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我局于1月14日对测绘行业进行了“四不两直”式安全生产抽查,随机抽查市内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计量检测中心、云浮市富云测绘有限公司、云浮市云发测绘有限公司、广东云建测绘有限公司4家测绘资质单位,抽查率达67%。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安全生产抽查内容主要是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与教育培训、用电用气用火管理、消防设备配置与应急医药配置与防疫安全等。从抽查情况来看,测绘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较高,在安全生产制度健全和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及安全教育等方面有行动、有成效。如:云浮市富云测绘有限公司在办公场所的显眼位置张贴各类测绘行业安全防范通知要求;广东云建测绘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能够切实担负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岁末年初召开安全生产培训会,及时传达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

  二、存在问题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个别单位未能及时落实安全生产“八个一”工作要求,未能落实法人为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计量检测中心未及时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其法定代表人未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未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八个一”工作要求。二是个别单位的办公场所存在用电安全隐患。云浮市云发测绘有限公司办公场所中的一条用电线裸露在地面,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存在漏电或触电安全隐患。

  三、整改要求

  对于抽查中发现的测绘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不完善、办公场所存在安全用电安全隐患等问题,抽查组已当场提出整改要求。抽查组要求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计量检测中心、云浮市云发测绘有限公司即行即改,在收到责令整改通知书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时值岁末年初,为扎实做好测绘行业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确保安全、祥和、稳定,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要切实负起测绘行业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职责,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双重职责。特别是对辖区内无资质测绘、超越资质测绘的违法测绘行为,要严管严查,织密安全生产防线。

  各测绘资质单位要认真学习、落实好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做好日常教育监管、内外作业、建筑工地施测、日常防疫、交通出行等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将安全生产贯穿到测绘作业的每一个环节,实现自查自检全覆盖。

  我局将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与抽查工作。对不重视安全生产或存在问题较多的测绘资质单位,组织进行回头查,督促落实各项整改措施。通过强化安全监管,提升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1月20日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