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测绘管理
充分调动一切因素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造自然资源“资源库”和“决策库”
(来源:本网 日期:2021-02-05 17:22:38)     分享到:

       为推进自然资源系统信息化建设,建设统一管理、便民利民的政务服务体系,2021年1月26日上午我局召开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专题推进会第二次会议。

       在听取了自然资源系统信息化建设的汇报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绍雄同志充分肯定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成效。梁绍雄强调,自然资源系统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紧紧把握信息化建设机遇,结合国土空间规划修编、“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大工作,实现科技创新、科技管理。一要充分了解信息化工作形势。信息化是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的必然,是便民利民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是提升综合管理水平的必然,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二要充分把握信息化工作短板。目前的短板是“四有四没有”,即:有技术没有发挥、有碎片没有系统、有想法没有基层数据、有信息部门没有信息化统筹。三要充分调动一切因素推动信息化建设。找准定位。信息化是综合性工作,必须站在全局、全系统的高度统揽好。做好整合。进行碎片整合,实现系统联动;进行区域整合,实现市县联动;进行部门整合,实现科室联动;进行硬件整合,实现资源联动;进行资金整合,实现全局联动。打好基础。做好标图建库、建章立制、制表报数、搭台收视、腾容收档等五方面工作。四要以应用为导向作出安排部署。要立足便民利民、科学决策,在政务服务、部门共享、决策查询、会议互动、监管监控、业务警示、数图输出等方面落实好近期的信息化工作,要从高层面、大方向上推动好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

图片1.jpg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