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测绘管理
强化市县联动,提升自然资源系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来源:本网 日期:2021-02-03 09:49:53)     分享到:

       为提升自然资源系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形成市县联动防护的合力,2021年1月26日至29日,我局组织网络信息安全专项检查小组到云浮市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进行网络信息安全检查。网络信息安全专项检查小组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网络进行全面检查,现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以及提出解决问题办法,确保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检查发现,目前我市自然资源网络存在制度不完善、网络设计不规范、终端“一机两用”、网络管理与维护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较弱等问题。

       安全专项检查小组指出,网络信息安全涉及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方面,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网络首先是保证安全,然后才能谈方便。各县(市、区)局要建立和落实网络安全管理相关管理制度,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和维护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不能完全依赖第三方网络维护公司;对本局的网络基本情况要做到了然于心,做到网络安全防护心中有数,对网络防护能力要做到胸有成竹,以便应对各种突发网络事件。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各县(市、区)局网络安全的培训、指导和检查,通过加强市县联动,共同维护自然资源系统网络信息安全。

图片1.jpg图片2.jpg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