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历史沿革
    云浮新区历史沿革
    来源: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3-03-30

        2009年,原佛山禅城(云城都杨)产业转移工业园和广东云浮工业园整合成为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随后获认定为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2年2月,原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实施“园镇统合”的行政管理体制,都杨镇的工作机构与园区管理机构合署办公。同年8月,我市正式启动了云浮新区规划工作,在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基础上规划建设云浮新区。2013年8月,《云浮新区发展总体规划》获省政府批准。2014年5月,省政府同意设立云浮新区管委会。同年9月,国务院同意撤销云安县,设立云浮市云安区,将云浮市云城区的都杨镇划归云安区管辖。同年10月,市委、市政府同意设立中共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同年11月,云浮新区正式挂牌成立。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