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农业农村局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信息
市农业农村局到云安区高村镇开展2024年新春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30 10:02:15 文档来源:云浮市农业农村局 查看次数:- 【字体:

图片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传达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百千万工程”目标任务,在决战云浮建市30周年历史大考之际,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彰显云浮新担当、作出云浮新贡献。1月26日,由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招松金带队的慰问组到云安区高村镇实地调研2024年乡村振兴工作开局暨开展春节入户走访慰问活动。高村镇党委书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市农业农村局有关科室人员陪同参加。

  慰问组一行来到驻镇工作队办公室,对全体驻镇干部进行亲切慰问,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驻镇工作开展及成效,推进“百千万工程”开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人居环境整治和绿美乡村建设等有关情况。并对全体驻镇干部过往一年推动乡村振兴、助推“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的辛勤付出,开好局、起好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座谈会上,招松金同志强调,2024年是我市建市30周年。青春云浮,三十而励,站在新起点上,全体帮扶干部要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头号工程”力度攻坚“百千万工程”,全力写好乡村振兴大文章,促进县镇村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高标准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体帮扶干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等不靠,立足主责主业,抓紧抓牢驻镇帮镇扶村各项工作,争取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二要紧扣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重点,聚焦“百千万工程”目标任务,全力推动镇村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抓实抓细监测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打造“干干净净、整整齐齐、长长久久”的美丽乡村;要巩固提升“政银企村(户)”共建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成果,持续促进农民增收;要大力推进乡村绿化建设,发动群众认种树木,植绿护绿,见缝插绿,助力绿美广东、绿美云浮生态建设;要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动乡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增强乡镇联城带村节点功能。三要进一步发挥驻镇帮镇扶村机制作用,持续强化责任落实保障措施,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合力。属地党委、政府要扛起主体责任,落实好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精心组织谋划,狠抓驻镇帮镇扶村责任、工作、政策落实;帮扶干部之间要团结协作,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推动帮扶工作,提高帮扶质量;帮扶单位要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帮扶地区实际,在帮扶理念、技术支撑、资源要素交流等方面创新举措,积极对接和引进有发展需求的企业和项目落户,提高帮扶实效;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要增强干事创业能力,要加强调查研究和密切联系群众,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寻村情、谋对策、解民忧、促发展,锻造一支本领过硬的帮扶铁军。

图片2.jpg

  会后,慰问组一行到石牛村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指导镇村干部、村民群众、脱贫户等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房前屋后绿化工作,推动共同建设和美乡村。最后,入户慰问脱贫群众、老党员,真心实意地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上,并送上春节慰问品。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4-01-23顺德对口帮扶新兴 推动产业有序转移见实效
  • 2024-01-23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 跑好“接力赛” 拓宽“振兴路”
  • 2024-01-12推动“百千万工程”出新出彩
  • 2023-11-22郁南县千官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精准帮扶显成效 产业兴村 就业富民
  • 2023-11-10河头镇请专家助农打造“甜蜜事业” 养蜂总产值超过2000万元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浮市农业农村局 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23303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兴隆路4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