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教育局 > 教育动态
云浮市教育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1 18:00:01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11月9日上午,云浮市教育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欧泽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何文通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精神。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新时代云浮教育新局面,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云浮教育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一要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双培养”机制以及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二要不断增加优质公办学位供给。统筹谋划推进中小学幼儿园优质学位建设,着力提高中心城区教育首位度,解决中心城区优质学位不足问题。三要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水平。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义务教育提质发展以及实施品牌高中创建行动。四要实施素质教育提质行动。坚持“抓教育就要抓质量”的鲜明导向,实行“五育并举”,督促各地各校开足开齐体育美育课、配齐配强教师。五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抓好新兴中药学校和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加强“双精准”专业建设。六要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抓好教育民生实事,继续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各级各类教育资助政策,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七要全力打造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推进“新强师工程”以及做好深化“县管校聘”工作。八要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统筹推进安全和发展,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守好学校意识形态主阵地。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迅速掀起大抓学习宣传、狠抓贯彻落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各地各学校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各地各学校要对本地本学校党员干部教师的学习培训作出具体安排,要高标准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确保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学习率达到100%,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要深入开展“深调研”。各地各学校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进一步理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加快解决教育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四要扎实开展宣传宣讲。各县(市、区)委教育工委(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和各级各类学校书记、校长要带头宣讲,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头人,要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三个全覆盖”(即地区全覆盖、学校全覆盖、干部师生全覆盖)。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市教育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县(市、区)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市直属学校中层以上干部等在分会场参会。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2-10-31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渠道
  • 2023-06-01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祝贺“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 2023-06-01卢荣春率队开展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树牢“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理念 全力创造少年儿童成长成材更好环境
  • 2023-06-01奋进新征程 劳动创未来 --云浮市开展2023年中小学劳动月主题教育活动
  • 2023-06-01云浮市教育局开展2023年儿童青少年常见情绪问题识别及应对专题讲座
  •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宝马路2号教育综合大楼  邮政编码:527300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电话:0766-8817100(信访、行政投诉)、0766-8835505(办公) 、0766-8982506(传真)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