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卢荣春率队开展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树牢“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理念 全力创造少年儿童成长成材更好环境
发布时间:2023-06-01 17:17:47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5月31日上午,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市长李庆新、市政协主席梁丽娴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到市文化馆、市第二幼儿园和云浮中学附属小学,调研我市基础教育发展情况,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教育工作者,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和儿童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图片

在市文化馆,卢荣春一行与老师、学生们一同观看了少年儿童体育艺术成果展,并观摩了我市少年儿童的书法、绘画、手工艺作品,频频为他们的童心童趣和奇思妙想点赞。在市第二幼儿园,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卢荣春一行详细了解幼儿园教育教学开展情况,现场观看庆“六一”文艺节目表演,向孩子们赠送学习用品并合影。在云浮中学附属小学,卢荣春一行戴上少先队员送上的红领巾,实地察看校园建设情况,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好好学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卢荣春还要求有关方面,要坚持规划引领,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融入中心工作抓好抓实;要坚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要对标先进,加大力度选派教师到珠三角先进地区学习培训,持续提升我市教育教学水平。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卢荣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党中央始终把培养好少年儿童作为一项关系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推动党的少年儿童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2021年来累计投入27.5亿元建设近百个基础教育项目,新增6.6万个学位,有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材创造了良好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市上下要始终牢固树立“关爱少年儿童就是守护云浮未来”的鲜明导向,立起孩子们健康成长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最大政绩的观念,共同当好少年儿童的成长引路人、权益守护人、未来筑梦人。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后继有人”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关怀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是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争当爱党爱国、品学兼优、体魄强健的新时代好少年,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立志当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用知识托起美好人生,托起云浮现代化建设的未来。

三要立起“一切为了学生”的鲜明导向,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理念,把准“抓教育就要抓质量”关键,做到“抓教育就要像爱护自己孩子一样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始终牢记“守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引领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是教师当好“引路人”的本分,用心用情用力关爱每一名少年儿童成长。

四要凝聚合力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将儿童友好理念渗透到城市建设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把人文关怀落实到孩子们成长的细微之处。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教育工作,研究制定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挂钩联系学校制度。要持续加大教育领域投入力度,梳理历年教育投入情况,盘活用好各类教育教学资源,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力以赴建设“教育强市”。妇儿工委、教育部门、共青团组织要通力合作,发动社会广泛参与,为全市少年儿童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云浮市领导王弘、徐贤荣参加活动。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2-10-31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渠道
  • 2023-06-01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祝贺“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 2023-06-01卢荣春率队开展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树牢“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理念 全力创造少年儿童成长成材更好环境
  • 2023-06-01奋进新征程 劳动创未来 --云浮市开展2023年中小学劳动月主题教育活动
  • 2023-06-01云浮市教育局开展2023年儿童青少年常见情绪问题识别及应对专题讲座
  •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宝马路2号教育综合大楼  邮政编码:527300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电话:0766-8817100(信访、行政投诉)、0766-8835505(办公) 、0766-8982506(传真)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