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教育局 > 教育动态
云浮市教育局开展2023年儿童青少年常见情绪问题识别及应对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1 17:08:51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为切实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人员和教师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能力,从而更好地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5月30日下午,云浮市教育局邀请了北京回龙观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安静,为全市中小学校管理人员和教师开展“2023年儿童青少年常见情绪问题识别及应对”专题讲座。活动由云浮市教师发展中心心理健康教研员陈蓉主持。

图片

安静医生结合她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主要围绕正常焦虑和病理性焦虑、抑郁情绪和抑郁症的区别,几种儿童青少年常见情绪障碍的临床表现、典型特点、病因分析,以及学校和教师相应的应对策略,有效帮助大家学会识别和应对儿童青少年常见的情绪问题,防止儿童青少年的情绪状况进一步恶化,尽早让儿童青少年得到有效帮助。

图片

课后,陈蓉强调,各学校要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切实把心理健康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科学规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育学生热爱生活、珍视生命、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积极心理品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幸福人生奠基。全体教师要积极主动地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正确看待、有效应对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2-10-31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渠道
  • 2023-06-01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祝贺“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 2023-06-01卢荣春率队开展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树牢“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理念 全力创造少年儿童成长成材更好环境
  • 2023-06-01奋进新征程 劳动创未来 --云浮市开展2023年中小学劳动月主题教育活动
  • 2023-06-01云浮市教育局开展2023年儿童青少年常见情绪问题识别及应对专题讲座
  •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宝马路2号教育综合大楼  邮政编码:527300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电话:0766-8817100(信访、行政投诉)、0766-8835505(办公) 、0766-8982506(传真)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