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专题专栏 > 巩卫专栏
云浮多措并举解决群众“用药难”问题,防疫物资市场供应充足
发布时间:2023-01-14 文档来源:南方Plus 查看次数:-【字体:

  1月11日,云浮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云浮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针对云浮市防疫物资市场供应的情况,云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四级调研员莫少斌现场进行了回应。

  莫少斌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云浮市通过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推动企业扩大生产、科学做好药品统筹调配等方式,多措并举解决群众“用药难”问题。当前,市级政府储备供应稳定:截至1月10日,布洛芬片2.93万瓶(其中,0.89万瓶/100片,2.04万瓶/30片),对乙酰氨基酚片1.21万瓶/100片,连花清瘟胶囊5.83万盒/24粒;抗原检测试剂36.22万人份(其中:市级可立即动用30.15万人份,医疗机构2.52万人份,其他各县(市、区)3.55万人份)。

  接下来,市防控物资保障组、市工信局将深入贯彻省、市疫情防控指挥办的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重点抗疫物资市场供给,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多方挖掘资源,拓展采购渠道,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尤其是重点人群的用药需求。

  一是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新冠检测和治疗药物。云浮市已向省防控物资保障组申请两批抗原和退烧药品,已申请两批共50万人份抗原检测试剂,省已调拨。目前正在申请第二批物资中的药品有:连花清瘟20万盒、抗病毒口服液20万盒、布洛芬20万盒、对乙酰氨基酚20万盒,其中,省已调拨连花清瘟10万盒、布洛芬3.59万盒,对乙酰氨基酚2.54万盒,其他药品正在加快向省申请调拨以及采取多种措施进行储备。

  二是科学精准做好药品调拨和投放工作。根据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需要,优先保障各大医疗机构、农村地区、医疗机构、居家患者、养老院等重点单位和人群用药需求,确保急危重症患者用药不断档。目前,云浮市第二批抗原检测试剂发往各县(市、区)防控物资保障组8万人份,由各县(市、区)委托大参林等药店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销售,累计销售超过8万人份,保证市场供应稳定。重点药品由卫健部门统筹调配全市各医疗机构:累计发放布洛芬片10950盒/100片,布洛芬混悬液3000盒/100片,连花清瘟胶囊37650盒/24粒,对乙酰氨基酚片2.5万盒/100片,主要调配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以及各县(市、区)相关医疗机构。

  莫少斌表示,这些数据说明云浮市的医疗药品是较为充足的,请广大市民朋友放心。接下来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在市防控办的统筹调度指挥下,全力以赴做好云浮市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3-08 11:23:28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致全体市民的倡议书
  • 2023-03-02 09:35:082023年云浮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擂动催征战鼓 奏响创文强音 打响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攻坚仗 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23-01-14 15:58:49云浮多措并举解决群众“用药难”问题,防疫物资市场供应充足
  • 2023-01-14 15:57:27今年云浮首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传递了哪些重要信息?
  • 2022-11-26 17:22:19一封家书——致他乡云浮人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联系电话:0766-8822166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星岩二路112号   联系邮箱:yunfujm@163.com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