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2023年云浮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擂动催征战鼓 奏响创文强音 打响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攻坚仗 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 时间:2023-03-02 09:2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2月28日下午,2023年云浮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擂动催征战鼓、奏响创文强音,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创文工作情况,全面分析当前创文形势,聚焦关键重点,协同联动发力,打响提名全国文明城市资格攻坚仗,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市委书记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云浮高质量发展聚力攻坚、向上突围的一年,也是全市文明创建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云浮全市上下聚焦中心大局、扭住关键重点、坚持靶向发力,文明创建机制不断完善、要素保障体系更加配套、城市形象塑造可圈可点、考核成绩排名大幅提升,文明创建各领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第七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冲刺之年。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协同联动,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文明创建工作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提名全国文明城市资格这场攻坚仗。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内涵新要求,深刻认识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机遇新优势,清醒看到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激烈竞争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以志在必得、战则必胜的信心决心、全力发起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攻坚行动。二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切实扭住关键重点、聚力攻坚突破。要精准对标抓细化,明确创建“责任书”;要紧盯问题抓整改,规划创建“路线图”,切实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上补短板、在城市综合治理上强弱项、在文明素质培育上见常态;要立足全域抓统筹,聚焦文明培育、文明实践和“五大创建行动”攻坚发力,打好创建“组合拳”;要聚焦品牌抓创建,持续擦亮云浮“特色牌”,坚决打好打赢提名全国文明城市资格这场硬仗。三要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压实责任链条、提振干部精气神,全过程强化责任落实、全方位强化督查督办、全媒体强化舆论宣传,始终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卢荣春与云城区、云安区、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并宣读了《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倡议书。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思佳主持会议。

  市领导梁丽娴、吴泽桐、杨亦文、谢月浩、王弘、梁仁球、朱爱玲、梁东海、梁绍雄、徐贤荣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