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 内设机构 > 云浮市中医药局
云浮市中医药局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正科级)。负责电文、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等工作;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承担有关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负责机关的党群、纪检监察工作;承担机关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劳动工资和离退休人员服务工作。统筹推动中医药综合改革。负责拟定中医药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参与制定中药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承担重点项目、部门预决算和财务、资产的有关管理工作;组织拟订并实施中医药人才发展规划。

    (二)医政与科技教育科(正科级)。组织实施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规划,中医、中西医结合、民族医医疗和保健机构及其技术应用的管理规范、标准,中医医疗、保健等人员的执业资格标准、服务规范;参与拟订地方基本药物目录的有关工作;指导和组织实施农村卫生、社区卫生服务的中医药工作;指导其他医疗机构的中医业务。拟订和组织实施中医药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规划,指导中医药科研条件和科技能力建设,组织实施中医药重点科研项目,促进中医药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和推广;承办中医药师承教育、毕业后教育、继续教育和相关人才引进、培训的组织和指导工作;参与拟订各类中医药教育发展规划的有关工作,参与指导中医药教育教学改革;承担继承和发展中医药文化的有关工作;加强宣传和指导,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开展与港澳台地区及其他国家和地区中医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三)中药管理科(正科级)牵头组织对辖区内具有广东道地特征的岭南中药材的种源、产地、种植、品牌等进行保护积极主动向上级申请增加新的岭南中药材保护种类,列入岭南中药材保护目录;负责中药资源的开发和合理利用的专业指导工作;牵头组织岭南中药保护品种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保护工作牵头组织拟订本市道地药材目录;牵头组织中药资源和中药材市场动态监测信息的采集,建设中药资源动态监测信息化平台;组织开展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实施医疗机构中药饮片与中药制剂相关管理办法和技术标准;组织开展对岭南中药材保护的宣传教育,普及岭南中药材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指导企业创建自主品牌,培育打造区域公共品牌。

    (四)产业发展科(南药产业发展科)(正科级)。负责全面提升南药产业发展;负责规划、统筹和指导全市中医药产业发展,打造中医药大健康品牌;负责全市南药种植主导品种的规划布局和推广工作,指导南药种植基地建设,引导开展南药种质资源保护和创新;负责制定南药主导品种标准化种植规程,推动南药标准化种植体系建设,推进南药产业化种植;负责统筹推进南药加工项目建设,组织推进南药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南药产业链向大健康产业延伸,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负责加强与有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开展南药科研合作,引导创新传统生产技术,发展现代生产技术,为南药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专业培训和咨询服务;负责研究制定南药产业发展激励政策,提出支持南药产业发展资金筹措方案,协同有关部门争取国家及上级部门政策和资金支持;负责引导鼓励金融机构创新适应南药产业发展的金融产品,加大对南药产业的信贷投放;负责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南药全产业链的招商引资工作,组织做好南药相关招商和推介活动;引导成立南药行业协会,指导建立南药行业管理规范。负责构建中医药大健康产业体系,形成中医药产业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