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云浮市第一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6-20 11:33:54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 【字体:

关于举办云浮市第一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的公告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人民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展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风采,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支持退役军人创业的良好氛围鼓励更多退役军人以创业带动就业,为促进云浮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云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决定举办第一届云浮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戎耀云浮创享未来

二、大赛时间

时间:20226月至8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云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二)协办单位

云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云浮市分行

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三)承办单位

        云浮市就业创业促进会

  四项目分组

本次大赛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等3个赛道。参赛企业按照赛道报名参赛,不设立团队赛道。

(一)新兴产业组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防疫抗疫等领域的研发、制造、服务等创业项目。

(二)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组:包括但不限于制造业、批发零售业、物流仓储业、住宿餐饮业、石艺文化、文化教育业、家政服务业等创业项目。

(三)现代农业组:重点关注参与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项目,包括但不限于现代种植养殖业、乡土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乡村红色旅游业、乡村新型服务业等创业项目。

五、参赛条件

    参赛企业需符合以下条件:

(一)报名参赛的企业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在往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比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不得再次参赛;参赛企业独立创始人(或持股的联合创始人)必须为退役军人

(二)在广东省内市场监管、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截至2022年1月1日注册时间不超过5

(三)有股权融资需求,尚未接受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

(四)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五)能够创造一定就业岗位,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就业

若参赛过程中或赛后发现参赛项目依托的技术、专利存在权属纠纷或弄虚作假的,取消参赛企业往后3年的参赛资格并收回荣誉证书及奖金。

六、赛事安排

报名资格审核阶段2022年6月-7)。 

在大赛官网统一报名,具体报名截止时间以省官网公布时间为准。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实地查验的方式,完成参赛企业资格审核工作,确保参赛企业符合参赛要求。 

(二)遴选及辅导阶段2022年7月)。

由专家评委从报名项目遴选和评审出“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三个赛道各10个项目参加决赛。参加决赛的项目由导师进行交流培训和路演辅导。

  (三)比和辅导推荐阶段2022年8)。 

采用现场路演与答辩方式进行,采用“1+6+4”模式(1分钟视频+6钟演讲+4分钟答辩),由专家评委进行打分,现场确定获奖名次并进行颁奖。对我市获奖项目并符合参加省大的项目进行重点辅导,加强演练,推荐参加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的广东省第三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复赛

七、激励措施

(一)奖金资助

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每个组别设金、银、铜奖各1名,奖金设置为金奖2万元银奖1万元铜奖0.6万元。奖金总额10.8万元。所有获奖项目均由主办方统一颁发获奖证书、奖杯及奖金。

(二)其他激励

1.导师辅导获奖企业可获得创业导师和评委的专业辅导与相关技能培训。

  2.优先孵化。可优先入驻“云浮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和各级政府主体投资的创业孵化基地。

3.推荐参赛。获奖项目将有机会被推荐参加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的广东省第三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复赛

八、报名方式

报名统一在省厅指定大赛报名平台进行。(网址:https://service.dva.gd.gov.cn/tyjrJycy/mvc/cyds/cIndex)

                                      【大赛报名网站二维码】

    注:请识别以上二维码进行报名,因手机端版本上传资料不便,请各位参赛企业尽量于电脑端报名。

报名咨询电话

云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张绍萍0766-8813133

云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李季欣0766-8638000

罗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李  铭0766-3868939

新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莫海伟0766-2928927

郁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陈  乐0766-7329066


                                                                                                       

云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6月13日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