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农业农村局 > 政务公开 > 农业新闻
云浮市迎接2023年农业农村部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3-06-09 10:35:49 文档来源:云浮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查看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检查评估春季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近日,农业农村部检查组一行四人到广东省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简称“春防”)工作检查,云浮市作为受检市代表我省接受检查组检查。 

图片10.jpg 图片2.jpg

  烈日当空,汗水挥洒。检查组冒着酷暑先后来到郁南县大湾镇、千官镇和云安区六都镇、镇安镇的基层兽医站、畜禽规模场、散养户和屠宰场实地检查辖区内春防部署情况,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阅资料的方式,检查我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经费落实、疫苗储备领用管理、应急防疫物资管理、人畜共患传染病宣传、养殖场养殖防疫监管、非洲猪瘟防控、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等情况,同时现场采集畜禽全血样品300份进行免疫抗体检测,检查春防畜禽免疫效果。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在反馈会议中对本次的春防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我市2023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领导重视、部署周密、措施得力,各项防控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并对我市的工作亮点表示高度赞扬:一是积极推行属地政府+银行金融机构+龙头企业+村养殖户 联合共建、生态养殖高效机制,“政银企村”共建成效显著;二是持续抓好家禽禽流感免疫监测,督促活禽交易市场落实“1110”等防疫制度,人畜共患病防控严格落实。三是建立无规定动物疫病区,深入推进当地动物疫病净化建设进程。

  今年以来,我市抓早动快,科学安排部署春防工作,积极筹备防疫物资,加强业务培训,督促规模场开展自免,组织防治员、兽医人员深入基层、踏栏进圈,进行免疫注射、指导工作,组织开展采样监测,为全市春防工作的落实,保障畜牧产业稳定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针对存在问题,立足本职工作,继续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加强规模养殖场、散养户免疫效果抽检;抓好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的免疫效果监测;指导企业做好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创建工作。继续加强动物防疫体系建设。保障县市两级兽医实验室监测工作的正常投入,进一步加强市县两级兽医技术人员理论和技术技能培训,强化动物防疫实操技能,营造“比超赶学”的浓厚氛围,提高履职能力和意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引导养殖从业人员提高动物防疫法律意识,落实防疫责任,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为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廖纪坤、广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远龙、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兽医与屠宰管理处副处长熊奎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詹民锐一行陪同检查。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6-09云浮市举办2023年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政策宣讲会暨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
  • 2023-06-09云浮市迎接2023年农业农村部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检查
  • 2023-06-06多元种植促增收
  • 2023-06-02云浮市政府与四川德康农牧食品集团签署投资框架协议 携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
  • 2023-06-01打通优质农产品销售配送渠道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浮市农业农村局 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23303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兴隆路4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