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农业农村局 > 政务公开 > 农业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7 16:12:20 文档来源:云浮市农业农村局 查看次数:- 【字体:

起而行之、争先进位,奋力推进云浮向现代农业强市跨越发展

2.jpg

  1月16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招松金作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两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市两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全市“三农”各项重点任务,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1.jpg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农业农村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历次全会、市两会精神,紧扣市委“一二三四五六”思路举措,围绕发展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三大经济”,全力以赴打造千亿级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2021年度广东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获“优秀”等次,其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成效和美丽圩镇建设工作成效均位列全省第二。我市2022年红火蚁防控绩效评价得分在全省并列排第四、粤东西北地市中排第一。市农业农村局在2022年云浮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一二三”党建工作法促乡村振兴》评为云浮市直机关“优秀创新案例”。

  会议强调,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起而行之,争先进位,紧紧围绕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破解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为主攻方向,聚焦打造千亿级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三个突破口,全力以赴抓好守牢两条底线、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乡村宜居宜业、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奋力推进云浮向现代农业强市跨越发展,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为广东在新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贡献、彰显新担当。

  会议强调,春节期间要做好四项工作,守护安全、廉洁过节,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一要加强当前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健全基层疫情防控体系,保障农村地区医疗物资供应,提升重症救治水平,加强农村重点人群防护,统筹推进农业稳产保供。二要抓好春节期间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强化行业监管责任,采取切实有效安全措施,抓好春节期间农业安全产工作,尤其是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密防范各类农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反对“四风”,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四要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和紧急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春节值班,领导带班责任制,领导干部要在岗带班,值班人员要在岗值班,严守值班纪律,确保及时、有效处理紧急公务和突发事件。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6-02云浮市政府与四川德康农牧食品集团签署投资框架协议 携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
  • 2023-06-01打通优质农产品销售配送渠道
  • 2023-06-01云安区高村镇:“示范带”打造为镇域经济“发展带”
  • 2023-05-31深入调研学习陆基圆桶养殖技术 助力云浮市设施渔业高质量发展
  • 2023-05-31肇庆市·云浮市开展禁渔期渔业监督暨清理整治“三无”船舶联合执法行动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浮市农业农村局 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23303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兴隆路4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