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农业农村局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信息
我市召开全市扶贫办专职负责同志会议新的任务 新的征程 新的举措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扶贫简报 2021年第1期)
发布时间:2021-01-08 09:45:20 文档来源:云浮市农业农村局 查看次数:- 【字体:

10.jpg

  1月5日上午,市扶贫办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扶贫办专职负责同志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2021年新年贺词讲话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新一年扶贫总体工作安排,并专题讨论消费扶贫工作。市委农办市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梁胜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华、蔡建聪、江山等同志对如何做好今年的开局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全市扶贫系统和驻村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2021年新年贺词讲话精神及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统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工作机制和政策体系平稳有机衔接。

  会议指出,善始善终做好脱贫攻坚收尾工作,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健全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现象;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体系全面转向乡村振兴。

  会议研究和布置了近期的业务工作:做好2020年度市县两级扶贫开发成效考核结果评定工作,准确反映年度脱贫攻坚成效;确保驻村工作队伍和现行帮扶政策的稳定;做好扶贫资产管理和产业项目的风险防范工作,强化摸底排查、防范化解,确保扶贫项目发挥效益;继续完善管理好扶贫信息系统,保持脱贫人口动态跟踪管理。继续推进消费扶贫提质增效,不断推进“三专”建设,近期重点做好消费扶贫专柜布点工作。

  梁胜华最后讲话强调:一是要做到队伍不能散,确保帮扶力度不减,保持现有帮扶力量总体稳定,对脱贫村、脱贫人口扶上马,送一程。二是要善始善终,圆满收尾做好扶贫资产管理,不断完善具有我市特色“云浮经验”“郁南样板”的扶贫资产管理创新机制,推动扶贫资产增值保值,确保脱贫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做好扶贫档案管理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收集、整理、归档各项任务,确保准确、全面记录我市脱贫攻坚整体情况;做好考核、审计、巡视巡察等指出存在剩余问题整改,确保脱贫质量和成色。三是要做好总结宣传,把历年来我市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蕴含的制度优势、理论创新和实践经验梳理好、总结好、提炼好。总结好一批经验,树好一批典型,表扬好一批先进。讲好我市帮扶故事,展现我市脱贫攻坚风采。四是要主动谋划,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积极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努力推动形成一批规模较大、效益较好、有影响力的扶贫产业,让更多脱贫人口获益;不断推进扶贫稳岗就业,加强就业培训和服务帮扶,发挥好公益性岗位、扶贫车间等吸纳贫困人口作用,增加就业机会;优化消费扶贫模式,更好地注重效益、注重渠道、注重沟通、注重产品质量,尊重市场规律,让扶贫产品既要产得出来,更要销得出去;推动脱贫攻坚政策全面运用到乡村振兴领域,加强规划衔接、组织衔接、政策衔接、工作衔接,实现平稳过渡、全面推进。

  各县(市、区)扶贫办专职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市扶贫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5-24郁南县千官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为民办实事 为28户脱贫户免费发放2万株肉桂苗
  • 2023-02-16大湾镇全力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 发放鸡苗促增收 乡村振兴添动力
  • 2023-01-20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合力促乡村振兴的工作格局
  • 2023-01-20助力农产品走出大山
  • 2023-01-20对口帮扶“开花” 乡村振兴“结果”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浮市农业农村局 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23303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兴隆路4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