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应急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应急要闻
推进行政执法改革 加强执法力量建设 | 云浮市应急管理局举办综合行政执法兼职技术检查员和社会监督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28 09:38:27 文档来源:云浮市应急管理局 查看次数:- 【字体:

  为持续深入推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大力加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力量建设,强化对行政执法工作的社会监督,3月26日,云浮市应急管理局举办综合行政执法兼职技术检查员和社会监督员培训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练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市安全生产协会会长翁松华作专题授课,翁松华以案例为切入点,围绕行政执法兼职技术检查员和社会监督员如何履行岗位职责、锤炼检查监督能力、培养职业素养等进行了深入讲解,课程高度契合当前执法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

  会上,练家华对兼职技术检查员和社会监督员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研究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二要明确职责,尽心尽力履行职责。深入基层和企业一线实事求是地反映和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重大事故隐患,将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端正作风,严以律己服务群众。严格遵守纪律和规范,坚持原则,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合理把握严格执法和热情服务的尺度。

  培训班还对兼职技术检查员进行了理论考核,考核合格后举行了颁发聘书仪式。兼职技术检查员和社会监督员纷纷表态要充分发挥作用,扮演好监督政府部门执法、帮助政府和企业消除安全隐患、为执法工作提供技术支撑的助手角色。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业务骨干以及有关人员3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4-03-27春“锋”送暖,化爱于行 | 云浮市应急管理局党总支开展“学习雷锋志愿行 清洁家园共创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 2024-03-27掌握地震自救常识 保护生命财产安全 | 我市举办2024年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进社区活动
  • 2024-03-25云浮市应急管理局举办2024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
  • 2024-03-21云浮市举行森林防火航空巡护出征仪式
  • 2024-03-19我市制定出台《应急物资全市一盘棋调拨机制》 实现全市应急物资共用共享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浮市应急管理局 制作和维护    单位地址:云浮市区河滨西路65号   
    邮政编码:527300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邮箱:yfyjgl@163.com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03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