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   移动版
手机版二维码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用户登录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返回专区首页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长者服务专区 > 政府文件 > 正文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考评结果的通报(云府办函〔2023〕59号)
  • 时间:2023-06-09 08:54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考评结果的通报

云府办函〔2023〕59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2019年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考评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根据《云浮市2022年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考评方案》,市政府办公室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各地、各单位的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进行了考评。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考评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2年,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有关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和管理的要求,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和公众需求,不断强化日常监管和运维保障,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同时,考评中也发现部分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如对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栏目内容更新不及时,信息发布审核不到位、政策解读质量有待提升等问题。

二、考评结果

本次考评包括自查自评、考评打分、结果复核等多个环节,考评对象为5个县(市、区)和37个市直单位开设的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考评结果进行分类排名,并根据考评分数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被考评的5个县(市、区)中,评定为优秀的1个,良好的3个,合格的1个。被考评的37个市直单位中,评定为优秀的20个,良好的14个,合格的3个。具体如下(同一等级按考评分数从高到低排序)。

(一)各县(市、区)(5个)。

优秀:新兴县;

良好:罗定市、云安区、郁南县;

合格:云城区。

(二)承担对外服务职能部门(32个)。

优秀:市农业农村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科技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金融工作局、市统计局、云浮新区管委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医疗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广旅体局、市教育局、市中医药局;

良好:市林业局、市投资促进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市信访局、市发展改革局、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务局、市卫生健康局;

合格: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市国资委。

(三)不承担对外服务职能部门(5个)

优秀:市审计局、市供销合作联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良好:市代建中心、市公路事务中心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首要位置,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专人负责和值班读网等相关制度,对所有上网发布的信息严格执行先审后发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错漏信息,确保发布信息内容及时、合法、完整、准确。要持续优化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栏目设计,善于运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图文图表、视频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持续优化政策解读,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满意度,增强获得感。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6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