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   移动版
手机版二维码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用户登录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返回专区首页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长者服务专区 > 常务会议 > 正文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牢固树立党章意识 坚定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 时间:2022-12-08 09:1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云浮融媒记者 梁湛华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府信) 近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展学习研讨。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于指导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规定、准确把握党章精神、坚决维护党章权威、严格践行党章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为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提供坚强保证。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弘扬实干作风,坚持谋事要实、干事要实、做人要实,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围绕制造业当家、中心城区首位度提升、云浮西江经济带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攻坚发力,全力以赴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三要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下大力气解决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养老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推进法治政府、数字政府、廉洁政府建设,全面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