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   移动版
手机版二维码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用户登录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返回专区首页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长者服务专区 > 常务会议 >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扎实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 时间:2022-06-13 08:58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特约记者 云府信)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推动我市基础教育、统计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云浮市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锚定目标、精准发力、久久为功,扎实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充分认清教育对云浮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强化“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的意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走科教兴市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要深刻认识“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的丰富内涵,大力实施“名师、名校、名校长”工程,加强师德师风师资师表建设,加快完善以质量、绩效、贡献为导向的评价机制,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要抓质量”的鲜明导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与大湾区教育合作交流,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新建、改建、扩建一批学校,缩小城乡校际之间的教育差距,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统计法》,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切实维护统计法律法规的权威,提高统计参与者遵法守法护法的自觉性。要着力完善统计监测体系和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在“真、准、实”上下功夫,严防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切实保障统计调查数据质量。要聚焦我市贯彻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发展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用好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加强监测预警和分析研究,提高统计成果解读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统计服务保障云浮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