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改革信息 >正文
部门动态 | 云城区住建局借力“放管服”改革,夯实民生基础
  • 时间:2022-11-28 11:09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云城发布 2022-11-27 14:31 发表于广东


图片

 点蓝色字关注“云城发布”



图片


今年以来,云城区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升办理便利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放管服”改革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在审批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营商环境,增强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提升便民水平

增加燃气服务网点,增加云城区城北、城南、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三处服务网点,大大方便用户充值及办理各项业务,让百姓“少跑腿”。区住建局指导云浮中燃公司通过拓宽报装管道燃气的渠道,包括网上营业厅、电话、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政银通等,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保障全区居民用户及工商业用户安全平稳用气。针对企业用户燃气报装事宜,区住建局要求云浮中燃公司以缩短服务时限、降低服务成本为目标,通过云浮工程项目审批平台自动向供气企业推送供气申请信息,免于用户重复提交资料,并要求云浮中燃公司要严格审核服务流程,做到程序精简、时限压缩。同时加强与企业用户的沟通联系,主动对接用户,由项目起始到安装完成,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坚持做到“我跑用户不跑”的原则。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实行施工许可证核发与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合并办理,并实行全程电子化申报核准。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积极指导企业进行同一阶段中的多事项并联申报,同一份申报材料,主动帮忙复印,无需企业重复提供,不仅压缩了办理时限,还减少了重复的申报材料。图审机构通过数字化审图系统出具审查合格书后视同自动完成施工图审查备案程序,建设单位报建时不再要求提交纸质施工图和审查合格书,从工建系统中提取合格书并打印存档,大大减少项目报建手续。为攻坚金属智造科技产业园、道路贯通等重点项目缩短提高办手续的效率,窗口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办理施工许可证和招标备案,促进项目快上快进。

提升服务效能

行政许可事项前置到窗口,提高办事效率,杜绝先股室预审后再到窗口入件的体外循环。推广告知承诺,建设单位在工改窗口提交报建资料申报后,经区住建窗口审核资料符合法定程序的,按照建设单位事先承诺内容,于1个工作日内核发人防审批意见给建设单位,需缴纳人防费的项目,建设单位按照承诺,于15个工作日内缴纳人防费,否则撤销许可,告知有关部门停办该项目的一切业务,同时列入云浮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失信黑名单,进行失信联合惩戒。实现“指尖办”,利用科技手段,开通“广东省税务局非税收入协同工作平台”,群众可直接通过“粤税通”小程序缴纳人防费,免去跑税局缴费的麻烦。同时开通邮政送达服务,群众可采用邮政方式取件送件。


图片


编辑:慧芳
来源:区住建局
编审:何波 晓玉
云城发布投稿箱:ycmtxx@126.com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