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改革信息 >正文
5年来云浮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压缩超80%
  • 时间:2022-11-24 17:35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企业采用“船边直提”通关模式可以从船边直接接卸和提货,提货时间由原来的一到两天压缩至20分钟,同时降低进口货物在口岸环节的物流成本;“抵港直装”新模式则可减少集装箱在码头内运输和装卸次数,无需在码头堆存,既提升运输效率又减少物流费用,企业出口每批货物平均节省时间5—7个小时……

  近年来,云浮市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大力推进通关便利化,积极推进“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业务改革,稳步推广进口货物“船边直提”和出口货物“抵港直装”试点,通关时效显著提升。2022年8月,云浮市进口、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比2017年全年的进口、出口通关时间压缩了82.3%和98.1%,已达到压缩50%的目标要求。

  为进一步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度工作,优化云浮市口岸营商环境,云浮市商务局会同海关部门不断探索通关创新措施。4月25日,粤港澳大湾区组合港“深圳蛇口一云浮新港”项目正式启动。“大湾区组合港”推行后,云浮市进出口企业只需海关手续,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通关的货物便可以在湾区各码头间无缝衔接。该通关模式为云浮企业出口大幅压缩通关时间和运输成本,压缩整体物流时间2—3天,并减少港口的仓储费等费用,预计可节省30%以上的报关成本。

  自云浮市“组合港”项目启动以来,截至8月31日,云浮新港通过组合港通关模式共有32票、98个集装箱、2446吨,主要出口货物以电池、钛白粉、大理石板材等为主。据云浮海关统计,2022年1—8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9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

  云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联合云浮海关、罗定海关等部门,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打造云浮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的口岸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云浮跨境贸易通关便利化水平,为云浮全域融湾高质量发展贡献商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